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张靖婧射落亚运金牌  新科冠军大呼意外

2014年09月22日21: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女子25米手枪个人赛,中国队选手张靖婧在获胜后向观众致意。

人民网仁川9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夺冠感到特别意外!”这是亚运会新科射击冠军张靖婧赛后的心里话。

亚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个人赛今日在仁川玉莲国际射击场展打响,中国选手张靖婧和陈颖包揽冠亚军,蒙古选手奥特亚德名列第三。

赛后,张靖婧腼腆地表示没想到能获得冠军。“夺冠特别意外,我之前准备的是进入决赛,然后尽可能去拼前三名,没想到最后拿到了冠军。”

决赛中,张靖靖的对手包括奥运冠军陈颖及金将美,但这并未影响到她的发挥。“最后与陈颖姐一起争冠,我并没有心理压力,赛前已经有准备会和两位奥运会冠军较量,其实最后的对手还是自己。”

在世界冠军云集的中国射击队,张靖婧近年来的表现颇为抢眼。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世锦赛上,张靖靖力压多位高手首夺该项目冠军,如今又在亚运会赛场上将此项目金牌收入囊中。

对于今天的夺冠,张靖靖却显得非常淡定。“这些成绩都已经过去了,还是要向前看,我还在不断的成长中。”

在上午结束的团体赛中,中国队以一环之差惜败韩国队痛失金牌。谈到这场对决,张靖靖表示大家尽力了就好,“虽然有些遗憾,但是已经过去了。”

谈到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有何期待,张靖靖显得颇为谨慎,“目标肯定会有,现在还是一步步的做好吧。”张靖靖笑着说。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