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中国射击队频遇蹊跷事 陈颖:枪在赛前总被挪动

2014年09月22日22:3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9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在国际赛场上,中国射击队实力超群,捷报频传。但在辉煌的背后,这支金牌之师却也频繁遭遇蹊跷事。

在今天的亚运会射击女子25米手枪决赛后,获得亚军的老将陈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及本届亚运会上,赛前中国选手存放在枪库的比赛用枪总是被挪动位置。

谈到中国射击队,陈颖直言道:“我们赢的话是赢在实力,但是输的话会有很多种因素,很多方面需要我们去总结,不仅仅是技术。通过这次世锦赛及亚运会,我感觉很多国家都在向中国射击队学习。他们知道你强,但也在寻找你的弱点。”

“例如在西班牙世锦赛上,包括这次亚运会,比赛前一天各支队伍的用枪都是存在一个枪库里的。但是第二天比赛取枪时,就会发现我们的枪被挪到别的位置了。” 陈颖告诉记者。

“我觉得射击运动员都是比较敏感的,很小的细节都会留意到。我们很注重规律性,包括生活、训练节奏的规律。”

陈颖直言道:“如果是偶然的现象就算了,但是每场比赛都出现这样的状况,这一定是有问题的。我觉得中国射击队除了提高自身技术实力外,还需要增强一些抗干扰能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