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男篮迎来亚运首胜 “大男孩”到了场上全是拼命三郎

2014年09月25日09:0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男孩”到了场上全是拼命三郎

  新华社发

  这是一支没有真正意义“球星”的球队,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24岁,但恰恰是这些被主教练宫鲁鸣喻为“大男孩”们,却成为了本届仁川亚运会上受关注度最高的中国运动队之一。

  宫鲁鸣:新起点球队表现不错

  新的中国男篮一直崇尚防守至上,按照主教练宫鲁鸣的要求,所有队员都需投入到防守中,可以说,中国男篮昨天亚运的亮相之战,无论是半场扩大防守,还是全场紧逼,还是区域防守,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强度特别大。在中国队持续高强度的防守中,哈萨克斯坦队的进攻节奏被完全打乱。虽然下半场中国队防守质量下降,但这与宫鲁鸣派上了替补阵容有很大关系。

  亚运获得开门红,宫鲁鸣表示满意:“这场比赛是我们亚运会第一场比赛,在这场新起点的比赛中,过程让人感到比较满意。特别是防守,之前我说过,我们的防守要是要像‘疯狗’似的。这毕竟是中国男篮完成新老交替后的第一场大赛,希望队员都能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今天所有12名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经受了锻炼。”

  中国队今天将迎战去年亚锦赛上曾战胜自己的中华台北队,对此,宫鲁鸣说:“我们以年轻队员为主,希望打一场进一步,对中华台北队也是一场普通比赛,跟平常一样。所有要面对的对手我们都会重视,伊朗、韩国这样的老对手我们也要去准备。”

  郭艾伦:要把对手防的怕我

  谈到接下来的对手,郭艾伦说:“没想过太多,还是上来就做好防守,和对手拼命吧,争取后卫这个位置上,把我的对位球员给盯死了,要把他防的怕我。”

  另外一名辽宁国手李晓旭本场得到8分7个篮板,作为球队老队员之一,李晓旭赛后说:“我们球队非常年轻,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重视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已经打了好几场比赛,他们已经进入了比赛的状态。下一场打中华台北队当成一场普通比赛,一点一点的去拼对手,不要给自己什么压力。”李晓旭昨天得到的8分当中有2个3分球,对此,他说:“投3分球教练没有做特殊的布置,我们是打团队篮球,全队没有主攻点,谁机会好谁就投。”

  18岁的周琦是辽宁男篮培养出的出色中锋,被誉为姚明的接班人,昨天的比赛也是这个大个子第一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正式比赛,拿到了6分7个篮板,还有两次盖帽。周琦赛后承认自己还是有一些紧张,“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后来感觉好一些,毕竟是第一次打国家队正式比赛,而且还是亚运会。接下来的比赛相信会好很多,要通过比赛磨练自己。”

  没有了易建联,年轻的中国男篮昨天亮相之战表现不俗。就像主教练宫鲁鸣所说的那样:“年轻就是希望,也许实力还差一些,但年轻的中国男篮必须要有使不完的拼劲。”

  本报亚运特派记者马骋电自仁川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