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确认第二例阳性 柬软网运动员被取消资格

2014年09月25日15:2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兴奋剂)亚奥理事会确认第二例阳性 柬软网运动员被取消资格

新华社仁川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杰 李铮)柬埔寨软式网球女子选手弗·索菲尼因为兴奋剂检查阳性被取消参加仁川亚运会的资格。

亚奥理事会25日宣布,索菲尼在9月16日进行的赛前兴奋剂检测结果呈阳性,其尿样成分中含有西布曲明(诺美婷)。西布曲明属于中枢神经抑制剂,此前曾被作为减肥药,但因为会产生许多副作用而被禁用。西布曲明已经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禁药名单。

亚奥理事会决定,收回索菲尼的仁川亚运会证件,并将检查结果通报给柬埔寨奥委会、国际和亚洲软式网球联合会以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由这些组织根据检查结果对索菲尼采取进一步的处罚。

这是亚奥理事会确认的仁川亚运会第二例兴奋剂阳性。此前,塔吉克斯坦足球运动员库·别克纳扎罗夫也因为兴奋剂阳性而被逐出亚运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