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宁泽涛,泳坛“新男神”来了!

2014年09月27日11: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宁泽涛
宁泽涛

人民网仁川9月27日电(记者 胡雪蓉) 4枚金牌,这是21岁小伙儿宁泽涛在本届亚运会交出的成绩单。接连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宁泽涛在仁川的风头甚至已经超过了孙杨,成为中国游泳队最闪耀的一颗星。

亚运会势不可挡

9月23日,沉寂了两天的中国游泳男队终于迎来首金,宁泽涛在50米自由泳中力克众将一举夺冠。24日,宁泽涛与队友孙杨等携手夺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25日,100米自由泳,宁泽涛以47秒70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26日,宁泽涛又在4×100米混合泳中力挽狂澜,最后一棒自由泳神奇逆转日本,帮助中国队时隔24年再度获得该项目冠军。

连续4天都有金牌入账,仁川文鹤朴泰桓体育馆刮起了强劲的“宁式旋风”。赛前并不被大众熟知的宁泽涛一时间成为各大媒体的焦点。这其中,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中破亚洲纪录夺冠意义可谓重大。男子100米自由泳向来被誉为泳池中的“飞鱼大战”,宁泽涛游出的47秒70也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就连获得银牌的名将朴泰桓都感慨“宁泽涛真的太快了!”。

“对于我来说这只是个开始,这个成绩对于亚洲来说是个突破,因为我是第一个游进48秒以内的人。至于未来,我希望可以和欧美选手抗衡。”赛后宁泽涛淡定地表示。

2013年表现惊艳

2013年是宁泽涛完成蜕变的一年。在全国冠军赛100米自由泳决赛中,20岁的宁泽涛以48秒6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由陈祚保持5年之久的全国纪录; 之后他又在50米自由泳中以22秒41的成绩夺冠,收获第二枚金牌。

9月的全运会,宁泽涛继续神奇表现。100米自由泳决赛,宁泽涛以48秒27夺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中,宁泽涛即游出21秒91并打破亚洲纪录,最终在决赛中以21秒96获得该项目冠军。

10月的东亚运动会,宁泽涛首次出战国际赛事表现依旧抢眼,连续在50米、100米自由泳中获得冠军。除了个人项目外,宁泽涛还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两项接力比赛,但可惜最终都遗憾地输给了日本获得银牌。

2013年的出色表现,也让宁泽涛对于国际赛场有了更大的期盼。“我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入选国家队为国出战。我给自己制定的目标第一步就是突破亚洲纪录。要想走向世界的话,我就必须要在亚洲占领最高点。”

“新男神”未来可期

从2013年的惊艳,到2014亚运赛场的爆发,如今的宁泽涛已是众多媒体的焦点。这位出生于1993年的小伙儿身高1米91,拥有帅气的外表、完美的身材,这也让无数粉丝为之倾倒,“新男神”也成为众人对其的新称号。对此,宁泽涛却显得很腼腆,“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我会继续努力做好自己,来回报关心支持我的人。”

明年7月,游泳世锦赛将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已经在亚洲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宁泽涛显然有着更大的“野心”。在100米自由泳夺冠之后,宁泽涛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冲击世界顶尖水平,“希望游进47秒5以内,能在真正的世界舞台上游出来!”当被问到何时实现时,宁泽涛直言“明年世锦赛就游出这个成绩”。

在孙杨之后,宁泽涛的“横空出世”似乎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游泳男队的光明未来。明年的世锦赛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宁泽涛将带来怎样惊喜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