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丹再次拿下“林李大战” 挺进决赛会师谌龙

2014年09月28日18:4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丹和李宗伟(右)赛后握手。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林丹和李宗伟(右)赛后握手。新华社记者叶平凡摄

人民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下午 仁川亚运会男羽备受瞩目的“林李大战”拉开战幕,中国选手林丹2:1击败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三局比分为22-20、12-21和21-9,昂首挺进决赛并与另一中国选手谌龙会师,同时也提前宣告中国队包揽了亚运男羽单打的冠亚军。

林丹和李宗伟彼此间非常熟悉,都是成名已久的羽坛名将,两人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在此前的32次交锋中,林丹以23胜9负领先,当他们再一次在亚运半决赛中相遇,人们关注他们之间的故事甚至胜过了比赛本身。

他们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的世锦赛,当时林丹以2:1战胜李宗伟。李在最新的国际羽联排名中占据着头把交椅,而林丹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排名一落千丈,但是世界第15位的排名并不能代表他的真实实力。

本场比赛开局后,李宗伟打得积极主动,很快以11比5领先进入比赛间歇。回到场上后,林丹成功将比分追至13平。此后,林丹的一个好球被司线判在界内,但主裁判却改判出界,林丹提出质疑,不过主裁判坚持自己的判罚不变。经验丰富的林丹并未受此影响,他迅速追平了比分。不过,15平后林丹又接连出现失误,李宗伟拿到局点,比分变为16-20。落后的林丹没有气馁,连救四个局点,将比分扳成20平。此时,林丹越战越勇,气势不可阻挡,随着一记高高跃起杀球得手后,以22比20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李宗伟似乎并没有受到首局被逆转的影响,很快以7比4领先。局内间歇回来后,林丹掀起了反扑,他成功的追至10比11。可惜随后又连续回球出界,李宗伟借此连得3分稳住局面。之后的比赛林丹仍然失误不断,李宗伟乘机扩大优势以20比12拿到局点。接下来,李宗伟放出一记高质量的贴网球,林丹救球不及,李宗伟21比12扳回一局。

决胜局,李宗伟的体能似乎出现下降,2平之后,林丹一鼓作气连得6分,以8-2领先。李宗伟连追3分,但林丹连续两次依靠头顶突击得分,以10比5领先。此后,林丹牢牢把控场上局势,18比8取得10分领先。双方此后各得1分,林丹19-9领先。李宗伟此后被判违例,林丹20比9拿到赛点。随着李宗伟劈杀下网,林丹21比9赢得决胜局,以2比1击败李宗伟昂首挺进决赛,与另一中国选手谌龙会师。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