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29日看点:“超级丹”的卫冕战 中国男篮的保底战

2014年09月28日22: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 李铮)年过30还能否在世界羽坛的巅峰屹立不倒?如果“林李大战”给出的答案还不够清晰,那么29日请看卫冕冠军林丹与新生代谌龙的终极对决。

和女单一样,羽毛球男单也将是中国“内战”,但显然更有看头,因为这将是两代球员之间的对话。是“老姜”林丹更“辣”,还是后生谌龙更“锐”,不仅关乎亚运金牌归属,更关乎国羽旗手更替。

一边是世锦赛五连冠、奥运会双冠王,亚运会半决赛打败了同时代的老对手李宗伟;一边是世锦赛新科冠军,半决赛横扫中国香港选手魏楠。究竟是老当益壮,还是后浪推前浪,且看最终决战。

同在羽毛球赛场,情侣档张楠和赵芸蕾将和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争夺混双冠军。

此外,尽管无缘四强、创下了亚运历史最差战绩,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还必须打起精神,为最后的荣誉而战。5-8名排位赛中,中国队将迎战菲律宾队,胜者将跟卡塔尔或者蒙古国队争夺第五名。

想看中国队刷金牌?跳水是个好选择。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梦之队”29日亮相仁川,阵中资格最老的奥运冠军吴敏霞将在首日登场“表演”,与新晋世界杯冠军施廷懋联手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将是陈艾森和张雁全的天下。

田径将产生7块金牌,中国选手在男子跳高上有争金实力。和中国选手的表现相比,西亚的非洲归化军团能否继续统治跑道,成为田径赛场的一大看点。

皮划艇静水项目进入决战日,一口气送出全部12枚金牌,中国队的目标是取得和广州亚运会5金相近的成绩。

另外,中国选手李健/陈诚闯入男子沙排决赛,将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

仁川亚运会29日总共将在8个大项上产生32块金牌。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