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奥古诺德刷新百米亚洲纪录 张培萌输得心服口服

肖赧

2014年09月29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张培萌第一个起跑后不久,就用余光感受到身旁掠过了一道黑影。10秒18,还没有找回最佳状态的张培萌最终位列第四,无缘仁川亚运会男子百米奖牌,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以9秒93刷新了亚洲纪录。虽然队友苏炳添以10秒10的个人本赛季最佳成绩为中国队保住一枚银牌,但张培萌无论如何都开心不起来。这个个性十足的北京小伙子不愿意为失利找借口,“奥古诺德太快了,他或许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所在……”

对于无缘仁川亚运会百米奖牌,张培萌难掩遗憾,却不愿给失败找托词,他的“赛后谈”从道歉开始,“让大家失望了,自己感觉不是很好,准备不是很充分。9月14日从摩洛哥回来,倒时差还是有一些影响的,今天没找到我在世锦赛上的感觉。天气对大家的影响都一样,关键我自己状态不好,速度练得不够,感觉找不到快节奏。好在现在是为明年世锦赛作准备。”对于奥古诺德刷新亚洲纪录夺冠,张培萌更多的还是给予肯定,“他跑得确实很好。这实际也给我和苏炳添接下来更努力形成了鼓励。”苏炳添赛后也坦言,“现在我们在承认对手强大的时候,还是要把冲进10秒内作为主要目标。”

曾经离开赛场两年多的奥古诺德到底凭借什么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赛后他的回答让记者有些意外,“我没有去美国训练,这两年我一直自己练。当然接下来我会考虑找教练。但我想说,我的目标绝对不只是在亚运会上夺魁,接下来的其他比赛以及奥运会,我都要冲击冠军。”

 

(责编:温静、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