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宁泽涛回家只想好好睡一觉 停留两天就要归队训练

2014年09月29日16:03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宁泽涛在机场接受众多媒体的采访

宁泽涛回家了!昨日下午,带着刚刚在仁川亚运收获四枚金牌,宁泽涛从韩国辗转北京回到了郑州。结束了紧张的亚运比赛,一路的旅途劳顿让他没有在机场过多停留,这个顶着无数光环的新科亚运冠军只有一个最质朴的愿望——“回家好好睡一觉”。

昨日下午4时许,郑州新郑机场的到达大厅内,省体育局游泳中心主任杨青山以及众多工作人员手捧鲜花,各路媒体记者端着长枪短炮将乘客出口处堵得水泄不通,虽然同机抵达的还有省游泳队的李昀琦和李宇森,但媒体眼中的宠儿无疑是一人独揽四金的郑州小伙宁泽涛。

在消息不胫而走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汇聚而来,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等候着一睹这位泳坛新星。人群中,还站着宁泽涛的启蒙教练郭红岩,“快有一年没见到他了。”郭红岩手把手教会宁泽涛游泳,“比赛我紧张得不敢看,只能从队员们的欢呼声中猜到宁泽涛又拿金牌了。”

下午4点50分,一身运动服的宁泽涛推着行李车出现在大家面前,立即被媒体团团围住,看得出来,辗转飞行让小伙子略显疲惫,但丝毫遮掩不住他帅气的脸庞。面对媒体连珠炮似的问题,宁泽涛无法一一作答,脸上挂着微笑连声道谢。见到人群中的启蒙教练郭红岩,宁泽涛立即挤上前来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师徒俩没法好好叙旧,郭红岩连连叮嘱道:“一定要保重身体。”

离开韩国之前,宁泽涛通过大河报给河南乡亲们送上致意,有心的小伙子特意通过视频送上祝福,还亲笔写下了一句“大河报的千万粉丝们,我爱你们”。昨日面对家乡的媒体,宁泽涛说:“作为一个河南人我很自豪,有这么多人在背后支持我、关注我,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游泳队,支持我。”对大家的期望,宁泽涛表示:“会用行动来证明”。

“自然醒的味道真好。”昨日孙杨[微博]发微博感叹,可作为运动员,挑战不会停歇,今天上午孙杨就要迎来“下一节训练课”。宁泽涛亦是如此。此次回家,宁泽涛只能停留两天,随后就要返回海军游泳队训练——10月14日将在安徽黄山市参加全国游泳锦标赛。

昨晚,到家之后的宁泽涛与父母分享喜悦,明天,将迎来与家乡媒体的正式见面会。

□记者王玮皓文 首席记者陈晓东摄影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