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女篮决赛韩国夺冠 中国错失四连冠

2014年10月02日19: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女篮队员表情失落
中国女篮队员表情失落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2日,亚运女篮决赛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进行。经过四节比拼,韩国队70-61战胜中国队,夺得冠军。此前的三届亚运会,中国女篮曾经夺得三连冠。

此役,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史秀峰16分4板5助攻,张帆13分9板,刘丹12分10板。韩国队4人得分上双。中国队2分球,44投20中;3分球,18投4中,篮板球39个;韩国队2分球,43投24中,3分球12投4中,篮板球32个。

首节比赛,韩国队先得3分,刘丹中投命中还以颜色。金丹菲快攻上篮后,贝妍荷两罚中1后又再次上篮命中,韩国队打了中国队8-2。随即刘丹转身上篮命中2分,于东跳投得手,史秀峰两罚全中,刘丹两罚两中,中国队回敬了一波8-2进攻小高潮后,将比分扳成了10-10平。贝妍荷飙中3分后,史秀峰两罚两中回敬2分。在申廷紫抛射得手后,于东二次进攻还以颜色。刘丹两罚2中后,将比分反超16-15。在李炅恩弧顶投中3分后,丁园压哨飙外线3分还以颜色。首节战罢,中国队19-18领先韩国1分。

次节比赛,金廷恩两罚全中率先为韩国队得分,随后又快攻上篮命中,韩国队将比分反超。紧接着张帆一条龙上篮命中2分。贝妍荷飙中3分后,史秀峰外线还以颜色。在申廷紫上篮后,张帆突破回敬2分,中国队把比分变成了26-27。李美善突破上篮,杨衡瑜跳投回敬2分,在河恩珠两罚中1后,史秀峰急停跳投得手,将比分扳成了30-30平。刘丹转身跳投得手,孙晓雨中投命中,史秀峰两罚中1,中国队打了对手5-3后,将上半场比分定格为35-33,中国队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史秀峰突破上篮率先命中2分后,又急停跳投得手,但随即金丹菲两罚全中,杨智希跳投命中,申廷紫上篮得手,韩国队把比分扳成了39平。孙晓雨飙中3分,金丹菲篮下进攻也砍2分,杨智希跳投再添2分,韩国队将比分反超43-42。申廷紫上篮得手后,张帆二次进攻回敬2分,双方又打成52平。杨智希为韩国队打进压哨2分,中国队52-54落后韩国队2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开始后,韩国队打了中国队10-0进攻冲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64-52。中国队6分钟时间一分未得,张帆两罚中1,终于打破得分荒。贝妍荷、申紫廷先后跳投命中后,韩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史秀峰突破上篮得手,张帆篮下命中,金佳宝抢攻再添2分,张帆两罚两中后,中国将比分变成61-68。杨智希上篮命中,韩国队最终70-61战胜中国队。

中国队首发:刘丹、杨半伴、孙晓雨、张帆、史秀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