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体坛热点:仁川亚运会那些耀眼明星

2014年10月03日19:02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观察·盘点)体坛热点:仁川亚运会那些耀眼明星

新华社仁川10月3日体育专电题:仁川亚运会那些耀眼明星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周畅

没有明星的亚运会是没人看的,没有“造”星的亚运会是令人乏味的,仁川亚运会在明星和“造”星上都做到了,林丹孙杨、朴泰桓、金延璟等大腕明星为我们献上了精彩的比赛,萩野公介、宁泽涛、韦永丽、奥古诺德等新星让我们眼前一亮。

“孙朴大战”火了萩野公介 “小鲜肉”横空出世

仁川亚运会游泳比赛在开赛前就被贴上了“孙朴大战”的标签,但现实永远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第一场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这场被认为是孙杨和朴泰桓实力最接近的比赛中,日本小将萩野公介依靠后50米的强力冲刺获得冠军,将“孙朴大战”变成了“三国演义”。

之后,萩野公介一发不可收拾,连续夺得男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共夺得4金1银2铜,成为文鹤朴泰桓游泳馆最亮的明星之一。

虽然在首战中失利,但孙杨依然保持着大明星的人气和气势,他没有让“意外”再次发生在他的主项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依靠绝对优势夺冠,并和队友们拿下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

而孙杨在游泳比赛结束后送给朴泰桓的生日蛋糕则让紧张刺激的游泳比赛充满了温馨,这或许是“孙朴大战”最好的结局。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泳池中最“亮瞎人眼”的要数横空出世的“小鲜肉”宁泽涛,这位河南籍的自由泳选手频频给人惊喜,夺得4枚金牌,不仅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47秒70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而且在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上演大逆转,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

几场比赛之后,宁泽涛的称号迅速由“小鲜肉”变成了“男神”,其微博粉丝几天内增长几十万,并因其帅气、清新的面容被称为“中国金秀贤”,力压仁川亚运会上的众多帅哥。

亚洲田径让人眼前一亮 造“星”势不可挡

仁川亚运会的田径赛场的精彩不仅表现在一次次地打破亚洲纪录,许多项目更是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并成就了赵庆刚、奥古诺德、韦永丽以及中国男女4X100米接力队员等众多明星。

在10月2日的男子标枪比赛中,赵庆刚投出了惊人的89米15,比日本人沟口和洋在1989年创造的亚洲纪录多出1.55米,这个成绩无论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是在去年的世锦赛上都可以获得冠军。

百米飞人大赛是田径赛场最引人注目的比赛,而本届的男子飞人大赛没有让人失望。卡塔尔归化运动员奥古诺德跑出了令人振奋的9秒93,打破了同为卡塔尔归化选手的弗朗西斯2007年创造的9秒99的亚洲纪录,亚洲运动员在一步步地接近世界纪录。

女子100米飞人大赛同样受关注,中国飞人韦永丽以11秒48夺冠,这枚金牌对于中国田径弥足珍贵,因为中国队已经16年没有染指这个项目的金牌。

在女子4X100米接力中,韦永丽领衔的中国队以42秒83夺冠,并打破了尘封16年的亚运会纪录,两枚金牌让韦永丽成为仁川田径赛场耀眼的明星。

在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7秒99成功卫冕,并打破亚洲和亚运会两项纪录,陈时伟、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等四位选手向亚洲展示了中国在该项目中的稳定领先地位。

夺金大户之外依然明星璀璨

在游泳和田径这两个夺金大户之外,明星们同样展示着他们的风采。羽坛老将林丹的强势回归、体操“一姐”姚金男的四次夺冠、金延璟领军韩国女排夺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超级丹”在本届亚运会上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力克李宗伟、谌龙获得男单冠军,人们再次看到他胜利后熟悉的军礼。伦敦奥运会卫冕后的林丹淡出赛场7个多月,去年4月重回国际赛场,并在8月战胜李宗伟第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仁川亚运会的夺冠让人看到他状态的稳定回归,“超级丹”的羽坛神话在继续。

在女子体操赛场,姚金男一举拿下女子团体、个人全能、高低杠以及自由体操四项冠军,傲视群雄,19岁的她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核心人物,也成为本届亚运会MVP的有力争夺者。

而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韩国“国民精灵”孙妍在,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希望,在艺术体操赛场上高分如愿夺金。有孙妍在比赛的门票在开幕式前就早早售尽,“人气女王”在东道主吸引力之强,就连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都化为粉丝坐在场边观战。

2日,韩国女排领军人物金延璟终于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率领韩国队打败中国女排二队,时隔20年后再次夺得亚运会金牌,金延璟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有韩国媒体用《金延璟终于跨越了万里长城》来形容这场胜利,金延璟成为韩国人心中新的“女神”。(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