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乒乓球女双决赛 朱雨玲/陈梦收获冠军

2014年10月03日19: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雨玲、陈梦在比赛中
朱雨玲、陈梦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仁川亚运乒乓球女双决赛中,朱雨玲/陈梦以4比2(12比10、11比6、8比11、8比11、11比3、12比10)战胜队友刘诗雯/武杨夺取金牌,刘诗雯/武杨摘得银牌。这是中国乒乓球队在亚运会上收获的第4枚金牌,中国队也实现了亚运会女双的三连冠。

首盘5平后刘诗雯/武杨渐入佳境,她们连拿3分领跑,朱雨玲/陈梦连扳3分追平。9平后朱雨玲/陈梦率先拿到局点,但朱雨玲抢攻失误浪费局点。武杨削球落网,12比10,朱雨玲/陈梦先拔头筹。

朱雨玲/陈梦在第二局面对刘诗雯/武杨时打得更为适应,在本局中段过后连续得分确立优势,11比6,她们再胜一局。朱雨玲/陈梦在第三局很快取得领先,但她们之后失误增多,刘诗雯/武杨连续得分以10比7反超拿到局点。在朱雨玲正手拉球救回一个局点后,刘诗雯/武杨把握机会得分以11比8扳回一城。

第四局中刘诗雯/武杨领先开局,但朱雨玲/陈梦后来居上反超,8平后刘诗雯上手抢拉,一个擦边球,她和武杨再度领跑。陈梦反手拉球又出现失误,10比8,刘诗雯/武杨拿到局点。陈梦这时又再次失误,她拉球出界,11比8,刘诗雯/武杨又胜一局把总比分追成2平。朱雨玲/陈梦在第五局控制住自身失误,她们以5比1开局。之后的比赛朱雨玲/陈梦牢牢保持领先,她们以11比3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2领先。

朱雨玲/陈梦在第六局以4比1领先,刘诗雯/武杨追至5比6,朱雨玲/陈梦连续得分以9比7再度领先,但她们连续两次出现失误,双方又战成9平。武杨的搓球有些高,陈梦抓住机会抢拉得分,10比9,她们的冠军点出现了。关键时刻陈梦有些手软,她的回球偏高,刘诗雯一板打死,双方战成10平。刘诗雯正手反拉失误,朱雨玲/陈梦再次拿到冠军点。随着刘诗雯正手抢拉下网,12比10,朱雨玲/陈梦赢下第六局,她们以4比2击败队友夺取女双冠军,刘诗雯/武杨屈居亚军。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会女双三连冠。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