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世锦赛男团中国抢先 全能内村领跑

2014年10月05日09: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世锦赛·全天综合)男团中国抢先 全能内村领跑

新华社南宁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卢羡婷)南宁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4日结束,尽管是以新人担纲,但中国男团仍然显示了“梦之队”底蕴,以1·089分的优势排名预赛第一。全能项目,世锦赛四连冠得主内村航平依然战力强大,六个项目无一短板,领跑全能预赛排名。

中国队的整体优势体现在稳定性上,在3日就已经完成的预赛中,中国队只有两人次有明显失误。4日登场的日本队稳定性不如中国队,失误相对较多,尤其是单杠项目,日本队出现了四次失误,只有内村一人干净利落地完成套路。鞍马项目,作为卫冕冠军,日本队的龟山耕平出现重大失误,确定无缘决赛;加藤凌平也中途从器械上掉落,需要二次上“马”才完成整个套路。自由操,日本队也有两人次出界。美国队落后中国队2·305分排名第三。

考虑到失误颇多的日本队预赛落后中国队并不多,这也给中国队敲响警钟,决赛要想夺冠,每个动作都不容有失。决赛采用533赛制,每个项目比赛的三人都要避免失误才有争冠的希望。决赛之战,比的就是稳定性。日本队明言最看重团体金牌,因为他们已经36年无缘这个重量级冠军。单项整体对比上,中国队单杠、双杠和吊环占优,日本队自由操、鞍马更强,跳马两队伯仲之间。

个人全能项目,内村愈发成熟。预赛中可以发现,内村不但比赛经验丰富,技术也日臻成熟,六个项目都质量上乘,堪称完美。在过去的短板鞍马项目上,内村现在的动作也挥洒自如、飘逸流畅。单杠、自由操、鞍马和跳马四个单项,他的得分都超过中国选手的最高得分。如果决赛他还能如此神勇,其他选手战胜他的几率不大。

俄罗斯选手贝尔雅夫斯基异军突起,他将中国选手邓书弟挤到全能预赛第三的位置。贝尔雅夫斯基伦敦奥运会全能第五,他决赛要挑落内村,需要运气才行。贝尔雅夫斯基预赛落后内村1·417分,六个项目上,只有鞍马项目得分超过内村。尽管邓书弟预赛表现已属不错,但动作难度和质量与内村仍有差距,总得分也与内村相差1·535分,争金难度不小。

六个单项的预赛头名分别是俄罗斯选手阿布里亚金(自由操)、匈牙利选手贝尔基(鞍马)、中国选手刘洋(吊环)、韩国选手梁鹤善(跳马)、美国选手莱瓦(双杠)和荷兰选手宗德兰(单杠)。(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