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女排再战“黑马” 六强赛与巴西多米尼加同组

本报记者 李长云

2014年10月08日07: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再战“黑马”

  2014世界女排锦标赛六强抽签仪式10月6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中国女排与巴西队和多米尼加队分在H组,东道主意大利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在G组。根据比赛规则,两个小组将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定座次,获得两个小组前两名的球队进入半决赛,两支第三名球队进行五、六名的争夺。与东道主意大利队遭美、俄两强围剿相比,中国队出线形势相对有利。

  北京时间10月8日23时30分,中国队将在首场六强小组赛对阵巴西队。巴西队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女排冠军,从前面小组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的比赛成绩看,巴西队发挥非常出色,是参赛24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在所有国际大赛中从未战胜过巴西女排,已遭遇16连败。

  中国女排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与巴西队存在一定差距,但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随后在北京时间10月9日23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本次女排世锦赛最大的“黑马”多米尼加队,这将是中国女排晋级四强的关键比赛。多米尼加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击败意大利、德国和日本等众多世界强队,与中国队在复赛阶段的比赛中激战5局才最终落败,并闯入最后的六强赛,实力不容小视。

  尽管分组形势不错,但赛程对中国女排并不是十分有利,首场比赛和第二场比赛之间没有任何休整时间,而巴西和多米尼加两队则各有一天的休息。在北京时间10月10日23时30分,巴西队将对垒多米尼加队。

(责编:林露、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