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体操世锦赛险胜日本 中国队男团“六连冠”

本报记者 王霞光 马 剑 王云娜

2014年10月08日07: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男团“六连冠”

  夺得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后,中国队队员在领奖台上。

  本报记者 王霞光摄

  在10月7日晚举行的第四十五届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最终依靠男队队长张成龙在单杠上的出色发挥,以273.369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仅比亚军日本队高出0.1分,实现世锦赛男团“六连冠”。日本队获得银牌,美国队位列第三。

  在当日举行的男团决赛中,中、日两队在夺冠路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拉锯战。日本队在进行前5个项目时,得分一直位于榜首。中国队从两轮结束后落后日本队近4分开始追赶,完成惊人逆转,最终夺得桂冠。

  决赛的前两个项目为自由体操和鞍马。两轮比赛结束后,日本队总分位列第一,中国队名列第五,和日本队相差3.583分。面对分差,中国队稳住心态,努力缩小差距。5轮比赛过后,日本队总分高出中国队总分0.991分。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的比赛中,中、日两队的较量进入白热化。在这个项目中,日本队率先出场,日本队比赛结束后,总分达到273.269分,中国队与之相差45.857分。

  最后的比赛令人窒息,中国小将肩负着巨大压力。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选手邓书弟状态不佳,单杠项目只获得了14.758分;随后出场的林超攀稳定发挥,也只获得了15.233分。此时,中国队还剩最后一名运动员未登场,但与日本队的差距变为15.866分。中国队“老将”张成龙压轴出场,他在本场比赛中只参加了单杠这一个项目。张成龙选择了一套难度系数7.5的动作,以优美的身姿在空中进行着一次次腾跃。随着张成龙稳稳落地,最后的悬念终于揭晓——张成龙获得了15.966分的全场单杠最高分,将中国队送上了冠军宝座,实现了男团“六连冠”。

  男团夺冠后,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很高兴又一次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但中国队目前在完成分上跟日本队相比还有欠缺,今后要在这方面多下功夫。”

(责编:林露、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