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南宁人热捧世锦赛 “体操之城”爱体操

2014年10月09日16:5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体操之城”爱体操

  “有票吗?高价求票。”刚走近体育馆,就有两三名黄牛快步走上前来向记者询问。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南宁体操世锦赛开幕后,一张门票成了最热门的抢手货。这座“体操之城”的人们,展现出对体操运动的极度热情。

  中国体操虽是奥运金牌大户,但不可否认的是,相比足球篮球乒乓等项目,体操仍是一个受众少、关注度低的小众项目。记者曾经多次采访过国内、国外的体操赛事,赛场内外门庭冷落也是常有的事。在南宁碰到这么多人来看体操,还真不多见。

  体操世锦赛正式开始后,能够容纳10000人的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场场都是座无虚席,连最上面一排也没有空座。更难得的是,观众还不是集体组织来的。要知道,新建的比赛场馆并非在南宁市中心,交通也不是很方便,车程至少需要四五十分钟,能够有如此高的上座率,着实不容易(见上 图 新华社)。

  世锦赛这次选择南宁,还真是选对了,这里不愧为一座“体操之城”。“体操王子”李宁8岁起就在南宁练体操,除他之外,包括莫慧兰、梁富亮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名将,都是从南宁出道。显然经过多年的熏陶,南宁人对体操有着深厚的感情。

  组委会在宣传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南宁街头,随处可见世锦赛的标语和宣传画。国际体操联合会副主席斯拉瓦·科恩就这样感叹道:“体操世锦赛存在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这在办赛历史上非常少见,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惊讶和感动。”

  体操,带给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人们更多。(关尹)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