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青赢了日本国足还会泰囧吗?

2014年10月10日08:32    来源: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赢了日本国足还会泰囧吗?

为了争取拿到一张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u19国青队昨晚踏上了亚青赛决赛阶段的征程,首战迎战实力不俗的日本国青队,国青队的小伙子们2∶1力克对手迎来了开门红。与肩负着要在亚青赛上力争佳绩的国青队相比,目前仍处在为明年年初亚洲杯备战阶段的中国男足压力要小一些,不过,今晚与“苦主”泰国队的比赛,佩兰及其弟子们却同样肩负着“为中国足球正名”的艰巨使命。

战日本,国青小将力克劲敌

虽然u19国青队在上个月的西安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上表现尚可,但亚青赛决赛阶段的角逐其残酷性和巨大的压力绝非热身赛能够相比,毕竟和国青队同处一个小组的日本、韩国两支强队都渴望能够拿到仅有的两个小组出线名额,甚至越南国青队也不愿早早打道回府,对于这些不足20岁的足球少年们来说,谁不想杀入亚青赛四强并夺得明年新西兰世青赛的入场券呢?

与日本国青队之战是中国国青队在本届缅甸亚青赛上的首次亮相,运气不错的国青小将们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不到两分钟,边锋唐诗的突破便为国青队赢得了点球良机,负责主罚的韦世豪稳稳地将皮球送入网窝。不过,开局遭遇当头“闷棍”的日本球员并未着急,第16分钟,日本国青队的头号球星、来自大阪樱花队的天才攻击手南野拓实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摆脱国青队后卫的围追堵截后小角度劲射破门,1∶1。随后的比赛,国青队凭借门将周煜辰的出色发挥力保球门不失,而随着“里昂海归”张修维的替补出场,国青队的进攻也更有威胁了。第77分钟,韦世豪抓住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用一脚“世界波”再度攻破对手球门,这位山东鲁能小将的定位球破门帮助国青队赢得了本届亚青赛的开门红。

战泰国,国足大哥有望复仇

虽然中国国青队可以爆冷击败日本国青队,但在国家队和国奥队层面上,日本队绝对可以算做中国队的“苦主”之一,而从去年的“6·15惨案”开始,泰国人竟然也在足球场上成为了中国足球的“苦主”。不久前的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中国国奥队不但以0∶2不敌泰国队惨遭淘汰,而且从比赛场面的无比被动到技战术方面的缩手缩脚都令中国球迷难以容忍。

毫无疑问,今天在武汉与泰国队的这场友谊赛,佩兰和他率领的国足众将士都“输不起”,对于如此局面,法国主帅并非没有心理准备:“我们都知道,中国队去年在主场1∶5输给过泰国队,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国奥队也输给了泰国队。对于这次与泰国队的比赛,我们会倾注更多的力量,希望通过本场比赛抹去球迷们心中的痛。当然,我们一定不会再轻视对手了,我们现在所做的,都是针对明年1月的亚洲杯,留给我们备战的时间已经不到100天了,不管(热身赛)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战胜对手!”

事实上,国足将士今天很有希望完成他们“战胜对手”的目标,尽管重返国足的老队长郑智或许会因伤错过本场比赛,但国足的阵容还是相对完整,由于本赛季中超联赛尚未结束,以中超球员为主组成的国足不必为球员的竞技状态太过担心,唯一考验国足教练组的是如何将国脚们的求胜欲和兴奋度充分激发出来。与国足相比,对这场热身赛并不是特别看重的泰国队方面却面临着缺兵少将的局面,由于泰国国内联赛在亚运会后重新开战,因此泰国足协这次临时决定派遣亚运队伍加上部分超龄球员组队来华与中国队过招,只是这其中并不包括武里南联队和bec特洛萨队的众多国脚,因为这两支球队要在10月12日争夺泰国联赛杯的冠军,俱乐部拒绝放国脚远征武汉。此外,泰国队阵中还有5名球员有伤在身,这令主帅基亚蒂萨克根本无法排出最强阵容出战这场中泰之战。

实力上的此消彼长令国足上下看到了在主场击败泰国队并完成复仇使命的希望,如果这次再不能抓住机会,“佩家军”恐怕难逃球迷和媒体新一轮的口诛笔伐。

下一页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