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陪跑族”悄然兴起 陪人跑步月收入3000元

2014年10月11日14: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杨磊) 据《台州晚报》报道,现在一个名为“陪跑族”的行业悄然兴起,浙江一位小伙子每天陪人跑步,一个月收入3000元。

据报道,这位陪跑的小伙子名叫林楠,是一家淘宝店店主,平时最大爱好就是运动健身。“固定的陪跑对象有四五个,一个小时收费15元。”林楠表示,目前微信朋友圈里还有不少朋友希望他陪跑,不过由于时间和精力有限,他没有答应。

兼职陪跑,一个月赚近3000元

一个小时花15元找人陪跑,听起来像有钱人才会做的事情,事实并非如此。林楠表示,他的顾客有私企老板、普通的公务员,也有年轻的学生。他们都比较重视运动,注重养生。

林楠介绍,有一位顾客——蒋小姐是普通的上班族,一个月工资3000多元,却愿意每月花费500元找他陪跑。

蒋小姐家住椒江锦江百货附近,上班地点在台州市中心医院附近。每个星期有三至四天,林楠都会陪着蒋小姐从单位跑回家,中间还绕道市民广场跑几圈。

“她以前花好几千元办健身卡,但因为健身房空间压抑不喜欢去,一直想到路上跑。单身女性,白天没时间,晚上跑步又不是很安全,所以就找我陪跑。”林楠说。

事实上,蒋小姐也是林楠的第一位顾客。林楠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自己骑车、跑步等照片,蒋小姐就询问是否可以抽空陪她跑步,并表示愿意付钱。

林楠说,当时感觉蛮意外的,抱着好奇心就开始了陪跑业务。“虽然自己每天都要去跑步锻炼,但是陪跑要辛苦多了。”

女性是陪跑的主要对象

事实上,林楠的陪跑业务是在年后开始多起来的。特别是在上半年,有新闻报道女性失联或是受侵害事件,不少台州女性开始意识安全防范问题。

“之前的陪跑对象不是很固定,7月份时我就有4个固定的陪跑对象了,都是女性。”林楠表示,此外就是家长不放心单独锻炼的小男孩。

“不少女性在跑步时耐力和自制力较差,就需要不断去鼓励她们。”林楠说。

陪女性跑步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少。林楠表示,他的原则是彼此不聊婚姻感情的话题。

“我怕对方的男友或是丈夫误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林楠说,因为大部分陪跑对象都是微信朋友圈里的,互相有些了解,所以目前还没有碰到问题。

为了孩子体育考试过关,家长找人陪跑

学生也是林楠的主要客户群。现在学校对于学生的身体素质要求高了,体育成绩在升学中所占分数比例也在提高,与之相反的是不少学生的体能素质差。

“快开学时,亲戚朋友都在聊孩子体育成绩不好怎么办,他们平时又没有时间陪着锻炼,我就主动联系他们,可以陪跑。”林楠说。

目前,林楠的几个陪跑对象都是初中升高中的学生,体质偏弱,家长都担心中考时孩子体育成绩过不了关。

“有些家长生意忙,没时间陪孩子锻炼,有些则是自身运动不行,没有这份毅力陪孩子跑步,希望找个人督促孩子运动。”林楠说。

因为孩子们学习忙,平时又是住校,林楠就利用周末两天的时间,每天清早带着他们爬山或是在市民广场跑步、打羽毛球

“虽然带着他们锻炼也才1个多月,但是进步都挺快,而且也在慢慢喜欢上跑步带来的好处和乐趣,我有信心他们会顺利通过体育考试。”林楠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