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2比0完胜小德 费德勒状态“回到”10年前

2014年10月12日10: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状态“回到”10年前

  状态正佳的费德勒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如果说北京是德约科维奇的主场,那上海一定是费德勒的主场。昨晚上海大师赛半决赛,费德勒2比0战胜小德,终结后者在中国两大赛28连胜的同时,费德勒仍保有争夺年终第一的希望。

  这是本届大师赛最精彩的一场球,费德勒打出自己10年前的好状态。首盘第10局,费德勒以4个ACE球保发6比4先下一盘,这一局用时只有47秒。有球迷打趣,47秒也就是纳达尔一次发球的准备时间。

  第2盘,费德勒开局便完成破发,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费德勒占据统治性的优势,尽管多次被穿越,但仍频频上网打出精彩得分,瑞士人全场共35次上网,拿下20分。

  这场比赛也终结了小德在中国赛季的28场连胜,塞尔维亚人上一次在中国输球还是2010年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当时淘汰他的也是费德勒。

  “我打得并不算糟,但费德勒完全打败了我。”小德赛后承认,33岁对费德勒并不是问题,他仍处在巅峰状态。

  输球后,小德称将马上回家,准备迎接与叶莲娜的第一个孩子。而对费德勒来说,下周排名便可超越纳达尔回到世界第二,并继续保有夺回年终第一的机会,“我也听过一些排名上的说法,但我现在要做的是打好决赛,拿下今年的第4个冠军,其他的先不管。”

  今日16时30分,费德勒将和法国人西蒙争冠。

  ■ 互动

  费神用汉语祝福求婚情侣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晚的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爆满,近9成都是“奶粉”。赢球后,费德勒心情大好,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用汉语向一对现场求婚的粉丝送出祝福,“祝你们幸福。”

  小德在上海也拥有不少粉丝,很多人半夜遵守在酒店门口等他,塞尔维亚人则用半跪拉小提琴的方式回馈他们。不过与2002年就来上海的费德勒相比,小德更像是客场球员。

  这场精彩的半决赛让黄牛赚翻了,200元的看台票都炒到了600元。现场绝大部分都是费德勒的粉丝,他们把偶像“移植”到了钢铁侠、蜘蛛侠、超人等各个超级英雄身上。

  “我看到时也偷笑了一下,但也许我并没有表现出来,不过实际上我心里真是乐开花了,简直要笑哭。”费德勒称这非常有趣,中国球迷的创意总让他很开心。来上海十多次,费德勒学会了不少中文,昨晚先来了一句“我今天好不好”?随后更是向一对现场求婚的奶粉用汉语说出:“祝你们幸福!”

(责编:欧兴荣、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