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成都站举办

2014年10月13日15:1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霞光)10月12日下午,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奥索卡品牌战略合作,四川省登山运动协会和戈尔特斯品牌承办的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在成都体育学院成功举办。500余名来自成都市及周边地区的户外爱好者,在校大学生等参与了讲座。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是中国登山协会2013年开始推出的一项以推广户外安全理念及普及户外安全常识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全国公益巡讲邀请国内登山户外行业知名专家为大众讲授户外运动常识,介绍所在地区户外资源等,自去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

成都站2014年公益巡讲是继沈阳、天津、上海、广州等地举办后的第7站。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方沛元,成都体育学院副院长刘建和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致新等在互动环节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登山、攀岩故事,并从不同领域分享了对登山户外安全理念的理解。他和现场观众侃侃而谈当年的登山故事,同时也从登山运动管理者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中国登山协会推广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及广泛提倡的“科学 安全 环保”户外理念的长远意义。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的核心宣传品《登山户外安全手册》及户外安全常识宣传折页的2014全新升级版也在成都站巡讲现场正式亮相。自2013年启动该计划以来的一年间,这一套由中国最权威的户外专家编写的户外安全宣传资料通过巡讲、培训等多种途径累计向全国的户外爱好者免费发放8万余册。资料中介绍的装备准备、环保常识、野外常见危险应对等内容对广大刚刚踏入户外领域的初级户外爱好者们具有宝贵的实用价值。2014年,经过工作组的进一步修订,手册和折页的内容更加丰富、专业。

全国公益巡讲2014年还将持续在全国约10个城市举办,下一站将于10月18日在西安开讲。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