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广西第13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本月28日举行

2014年10月16日14: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10月16日电 (记者王云娜)以“平等、团结、拼搏、奋进”为主题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钦州市举行,运动会共设花炮、珍珠球等12个竞技项目和3类表演项目,16个代表团共1543名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广西第十三届民族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民族体育运动会共设花炮、珍珠球、射弩、陀螺、投绣球、毽球、龙舟、高脚竞速、少数民族武术、板鞋竞速、独竹漂、民族健身操共12个竞技项目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共3类表演项目。16个代表团将参加比赛,包括运动员1543人,裁判员262人,团部工作人员218人,领队教练 245人,共计2268人。

通过举办民族体育运动会,将进一步展示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少数民族体育优秀人才,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同时,还将为广西参加2015年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好人才选拔和练兵工作。

为了保障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钦州市成立了承办广西第十三届民族体育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下设一室九部,明确了各工作机构人员及职责,落实了集中办公场地、设施、制度等,并从有关部门抽调30名人员集中办公,进一步充实了工作力量。

目前,竞赛场馆已维修、改造完毕。大型活动部为搞好开、闭幕式的文艺演出,正在抓紧排练,开、闭幕式上嘉宾观众们将欣赏到一台精彩的文艺表演;后勤接待部已经初步安排了落实16个代表团的食、宿、行;市容市貌部也对市区的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钦州市将以更加整洁、卫生、靓丽的市容市貌迎接广西民族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安全保卫部制定了民族体育运动会期间的交通、安全以及紧急情况的处置方案。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