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印度球员模仿克神丢性命 空翻有风险且翻且珍惜

肖万里

2014年10月22日08:2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末,在国际米兰2比2打平那不勒斯的比赛中,蓝黑军团的巴西球员埃尔纳内斯打进一个头球后,上演了精彩的侧身原地后空翻。一时间,关于谁是空翻帝的讨论甚嚣尘上。足球场上会空翻的人不少,翻好了就是绝技,翻不好则容易成绝唱。

经典 国米球员空翻反物理定律

国际米兰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一直不愠不火,直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高潮突然来临。先是那不勒斯打进一球,国际米兰随后扳平,接着那不勒斯再进一球,伤停补时阶段,国米再次扳平。扳平比分的就是埃尔纳内斯,他的强力头球攻门让那不勒斯门将鞭长莫及。

进球后,埃尔纳内斯跑到右侧角旗附近,在队友冲上来庆祝前,他原地起跳来了一个侧身后空翻。这不是埃尔纳内斯第一次玩空翻庆祝。在拉齐奥效力时,他就经常在进球后空翻。本赛季,国米2比0战胜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埃尔纳内斯最后时刻打进直接任意球,进球后他也上演了侧身后空翻。

埃尔纳内斯的空翻庆祝很有特点,他是先向前跑一步,然后借助脚蹬地的力量翻起来,身体在腾空那一瞬间完成侧身翻腾。这种空翻对球员的腰腹力量要求很高,尤其是像埃尔纳内斯身高达到1.8米这样的大个子,翻起来更为不易。

外媒在报道埃尔纳内斯进球和空翻时如此写到:“进球很漂亮,庆祝动作更漂亮,他那一刻绝对有点反物理定律。”

前辈 克洛泽最后一翻摔倒在地

提起足坛空翻帝,就不得不提世界杯第一射手克洛泽。2002年韩日世界杯,克洛泽在和沙特的比赛中打进第2个头球后,上演了原地前空翻。从那以后,克氏空翻就成了世界杯上一大风景。

不过,即便是克洛泽这样的空翻帝,也有失败的时候。巴西世界杯,德国2比2战平加纳的小组赛,克洛泽替补上场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进球后,他再次前空翻,但由于年纪大了,身体状态肯定不如年轻时,落地时已经站不稳,摔了个大屁股蹲儿。

近些年,克洛泽已经不再空翻了。谈及其中原因,克神表示:“我当然还能完成空翻动作。但我年纪大了,不想冒险。”克洛泽还透露,在家里孩子们也会模仿他的空翻动作,“结果要么碰到东西,要么就彼此撞到一起。”

悲剧 印度球员模仿克神丢性命

就像克洛泽说的那样,空翻其实是很冒险的庆祝动作。只可惜,他的话粉丝没有放在心上。日前,一位印度球员在进球后模仿克洛泽空翻,结果一不小心头部着地受伤,送进医院后抢救无效去世。

这事发生在印度东北部米佐拉姆邦地区的联赛中,该球员名叫班桑祖拉,今年23岁。那场比赛,他在门前抢点打进一球。进球后,班桑祖拉采用前手翻接后空翻的庆祝动作,但后空翻时高度不够头部着地。这一失误导致其严重受伤,他很快被担架抬出球场并送进医院。

上周日,班桑祖拉的病情恶化,医生对他受损的脊椎无能为力,随后便传出了他的死讯。当地足协官员哈马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班桑祖拉去世前捐出了自己的眼角膜,“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梦想着在全国联赛中进球。他的去世对我们打击很大,我们一度以为他能好起来。”

据悉,当地足协目前正准备为班桑祖拉的家人举办慈善义赛。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