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评论

羊城晚报:穆帅的江湖,是念恩情的江湖

张文辉

2014年10月28日17:5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穆帅的江湖,是念恩情的江湖

  22年的英超历史,能深深印入球迷脑海的主帅形象,一个是弗爵爷嚼着口香糖鼓鼓的腮帮,另外一个就是穆里尼奥披着围巾的滑地庆祝。本来以为弗爵爷退休之后,这一幕就被封存。虽然切尔西与曼联是近年英超争冠的宿敌,但是向来桀骜不驯的穆帅从来就对弗爵爷保持足够的尊敬,相对于穆帅讽刺温格为失败的专家,这位自诩“离上帝最近的”魔力鸟也有人性的一面。

  上周末英超曼联与切尔西的平局,战事进程倒不是重点,3.8亿英镑身价构筑的曼联阵容被誉为史上最烂,如果不是反客为主的车仔在领先之后节奏放慢,范佩西就很难有补时4分钟的扳平进球。除了补时进球还依稀符合弗爵爷时代的红魔本色,其他的一切,都恍如隔世。反而是重归车仔的穆帅与初入红魔的范加尔的3次亲密接触,都在述说了一个事实,红魔已衰,穆帅不狂。

  3年的皇马执教,斑白了穆帅的鬓角,重归英超之后,争霸的对手也换了大王旗。曼彻斯特的另一抹蓝色,使人忘记了弗爵爷的红。今日的切尔西,对手换成了曼城而不是曼联。而穆帅对曼联的好感,也因为曾经的恩师范加尔的到来而得到延续。开赛前在更衣室的拥抱是第一次,走出场地后的是第二次,赛后主动拥抱是第三次。一周双赛的蓝军能接受客场1分,主场3连胜断揽的红魔其实也没丢面子。

  英超还没进入白热化阶段,切尔西也不像中超恒大夺冠那样需要“让子弹多飞一会”,这是一场再平常不过的联赛,一入豪门深如海,范加尔比穆帅更需要胜利。也因为曼城在前一天的意外落败,让穆帅有了“放一马”给曼联的本钱。一场平局还能保证本队领先次名4分和竞争对手曼城6分,这个面子给得真是及时且不露声色。

  自称“范加尔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人”,穆帅默默地还了师恩。只是多年来见惯了红魔凌驾诸强的球迷,是时候该转变一下观念了,正像穆帅赛后轻抚范加尔面庞的含义,人不在,情还在。江湖还是念恩情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