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五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浙江萧山举行【4】

2014年11月25日11: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萧山11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22-23日,“友成杯”第五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在杭州市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弘扬太极,健康世界”,大会设置了太极拳、太极器械、对练和集体项目共四个大项的比赛,涵盖了陈式、杨式、吴式、孙式、武式等太极拳、器械,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32式太极剑等小项。千名运动员相聚萧山,共同切磋太极技艺。

本次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武术协会、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萧山区武术协会承办,北京健康促进会、友成控股有限公司、萧山网协办。本次比赛也是一次社会办体育的有益尝试。

22日举行了简短的大会开幕式。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段世杰宣布开幕,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致词,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卢春强致欢迎词。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晓燕主持开幕式。武警黄金部队原政委、少将汤秀庭,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省武术协会会长李期华,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俞东来,萧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卢春强,萧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珠瑛,萧山区政协主席谭勤奋,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叶建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之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包括萧山绍剧团的看家节目《金猴迎宾》,专程邀请名家重新改编的《牧羊曲韵》和《茶香迎客》,还有168位萧山草根太极爱好者共同表演的《太极一家》等。

大会期间,围绕“弘扬太极,健康世界”的主题,9位特邀专家及太极名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以“太极与健康”、“太极与文化”两方面展开。专家和名家包括:杭州市武术协会会长赵荣福,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钱源泽,国家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曾乃梁,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吕韵钧,中国计量学院体育部主任季建成,陈氏太极拳名家陈正雷,河北省邯郸市体育局太极拳办公室主任、永年太极杂志社总编杨忠杰,著名书画家、吴式太极拳名家梅墨生,浙江太极拳推手专业委员会会长严国兴。

23日上午,萧山国际太极名家交流活动在此间的东方文化园展开。来自萧山各大晨练点的200多位本土太极爱好者齐聚太极坛下,钱源泽、曾乃梁、吕韵钧、季建成、陈正雷、杨志芳、严国兴等7位名家分别展示套路,与太极爱好者交流切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