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助瑞士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生涯只剩一遗憾

徐媛媛

2014年11月25日15:21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助瑞士首夺戴维斯杯冠军 生涯只剩一遗憾

  北京时间11月23日夜,2014年戴维斯杯(国际网联男子国家队网球赛)决赛在法国里尔的室内红土场结束。费德勒领衔的瑞士队以3∶1大比分战胜特松加领衔的法国队,创造历史,首次赢得戴杯冠军。赢得这项重量级团体冠军,让费德勒个人网球生涯辉煌纪录再添一笔,瑞士天王几乎拿到了世界所有顶级大赛的冠军头衔,唯一遗憾是只差一枚奥运单打金牌。

  在当天的戴杯决赛中,法国队前三场比赛以1∶2落后。关键的第4场法国队临时换将,由加斯奎特代替特松加出战。赛前只有1小时调整战术,已经找到红土感觉的费德勒丝毫没给加斯奎特机会,以6∶4、6∶2、6∶2轻松获胜,瑞士队击败法国队夺戴杯冠军。

  获胜的一瞬间,费德勒扔掉球拍扑倒在红土地上,这个冠军他等待了15年。1999年不到18岁的费德勒首次为国出征,但因瑞士队整体实力平平,直到今年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强敌缺赛,队友瓦林卡状态提升才助他最终夺冠。捧杯时刻费德勒眼中泪光闪动,他表示是队友的出色发挥给了他机会,让他完成夺冠心愿,他也很高兴自己在关键时刻找到状态,创造瑞士网球的新历史。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