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选手夺南极极限马拉松比赛冠军

2014年11月28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选手夺南极赛冠军

  昨天,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夺冠的中国极限马拉松选手陈盆滨回国。在接受采访时,这个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冠军的中国人称,自己要跑到60岁。

  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举行,因为恶劣天气导致赛事数度延误。据陈盆滨回忆,其中一段赛程因为强风让人难以正常行走,气温则低于摄氏零下30度,“因为我在一个渔村长大,所以对于风的感知特别敏感,最强风力的时候,基本上走都走不动,但最大的困难还是寒冷。”

  因为极地恶劣的环境,今年只有6名选手站在了起跑线上,最终陈盆滨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赢得桂冠。拿到这个冠军,对于陈盆滨的意义非常重大,不但让他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大满贯”成就的极限跑者。

  2010年,陈盆滨放出豪言,要跑遍七大洲的顶尖极限马拉松。亚洲中国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非洲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北美洲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大洋洲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欧洲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南美洲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陈盆滨此前已经成功完成六大洲赛事,现在陈盆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在南极洲收官。(记者郑楠)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