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第13轮:辽宁保持连胜 昔日霸主升至第四

2014年12月01日15:3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第13轮:辽宁保持连胜 昔日霸主升至第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实习生刘敏华报道:昨天,CBA常规赛第13轮全面开打,第一集团的形势发生转变,领头羊辽宁队继续高歌猛进,豪取13连胜;浙江广厦在超级逆转新疆队后排名跃升至第二,新疆队则掉到第五位;北京队客场负山西,但仍然排名第三;广东队轻取江苏同曦后,排名也上升到第四。

  广东队与同曦队的比赛是双方CBA历史上的首次交手,广东队小外援穆迪埃因伤继续休战。比赛一开始,广东队直接全华班出战,此后丹尼尔斯才替补出场。全场比赛,广东队各项数据全面占优,12人上场11人有得分,篮板球以40对27大幅领先对手,全队投中了15记三分球。最终,广东队客场以120比91战胜同曦队。王仕鹏砍下24分,其中三分球9投6中,朱芳雨得到22分,命中5记三分球,易建联得到17分7篮板。

  辽宁队高居积分榜榜首,浙江队前12轮则只取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但双方的比赛进程令人大跌眼镜。比赛一开始,辽宁队进入状态比较慢,在主场一度落后浙江队17分。不过,辽宁队在第二节就完成了反超,而且还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虽然第三节开局再度被浙江队反超过一次,但随后辽宁队已经不可阻挡,最终的比分也被定格在141比107,这已经是辽宁队本赛季成功逆转对手的第四场比赛了。

  本轮,北京队莫里斯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本土球员则集体迷失方向,孙悦出场25分钟1投0中一分未得。反观山西队,全场比赛打得非常流畅,球队核心得分点韦弗内突外投发挥出色,另外两名外援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三外援合砍83分。最终,仅靠马布里一人的北京队以97比112不敌多点开花的山西队。

  新疆队与广厦队的比赛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新疆队在前三节比赛中攻守俱佳,外援布莱切发挥一如既往的出色。但是新疆队在领先对手20分后,注意力下降,防守开始松懈。广厦队不断缩小分差,最终以111比108实现惊人大逆转。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