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重回起点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颗粒无收

2014年12月01日16:0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重回起点 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颗粒无收

  本报讯 (记者 钟喆)正在努力爬升的中国足球收到一条不那么让人开心的消息。昨晚,2014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马尼拉举行,因为男女号国足和各家俱乐部队在过去一个赛季的表现不佳,中国足球在今年亚洲足球的评奖活动中遭“零封”。

  就在一年前,这个评奖现场还掀起一场“中国风”。去年的亚足联年度颁奖,中国足球一举获得“公平竞赛”、“最佳协会”、“最佳俱乐部”、“最佳外援”和“最佳男子球员”5项大奖,是颁奖典礼上的大赢家。当然,这主要依赖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上的称雄。

  本赛季,恒大表现不佳,被挡在四强之外。国字号球队也没有超强发挥,所以导致昨天中国足球在亚足联颁奖典礼上颗粒无收。

  今年亚足联的各项奖项评选中,中国唯一获得提名的是女足少年队主教练高红,她入围“最佳女教练”候选名单。不过,这个奖项最终被日本教练竹本麻子获得。竹本麻子率领日本队夺得U17女足世界杯冠军。

  亚洲足球先生是颁奖活动的绝对焦点,今年这个奖项的评选有些出人意料,最终沙特希拉尔球星沙姆拉尼获得该殊荣。在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上,由于沙姆拉尼向对手吐口水,被处罚禁赛8场亚冠比赛,外界普遍认为这将给沙特人获奖带来变数,但亚足联还是把这个最重要的奖项颁给他。这可能是因为希拉尔丢掉亚冠冠军的部分因素来自当值主裁的误判,奖项颁给沙姆拉尼多少是个补偿。钟喆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