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热雪”大会新疆站:纪晓岚后人夺冠成亮点(图)

2014年12月01日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雪”大会新疆站:纪晓岚后人夺冠成亮点(图)

“热雪”大会新疆站:纪晓岚后人夺冠成亮点(图)

  “红牛热雪大会”新疆站比赛日前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落下战幕,28位来自新疆、北京等地的名将盛装参与“创意抛台大奖赛”。作为本次赛事亮点,“创意抛台大奖赛”要求滑手用cosplay的方式体现创意,展现个性,而此举也得到参赛选手响应,新疆当地滑手纪鸿哲凭借赤膊上阵

  “红牛热雪大会”新疆站比赛日前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落下战幕,28位来自新疆、北京等地的名将盛装参与“创意抛台大奖赛”。1日,作为本次赛事明星裁判的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举可以提升赛事?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日电(王昊)“红牛热雪大会”新疆站比赛日前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落下战幕,28位来自新疆、北京等地的名将盛装参与“创意抛台大奖赛”。1日,作为本次赛事明星裁判的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此举可以提升赛事的吸引力,从而让更多喜爱单板滑雪的年轻人参与其中。

  作为本次赛事亮点,“创意抛台大奖赛”要求滑手用cosplay的方式体现创意,展现个性,而此举也得到参赛选手响应,新疆当地滑手纪鸿哲凭借赤膊上阵的“如花”造型夺得冠军。

  比赛中,“超级玛丽夫妇”、“米其林轮胎人”、“火影忍者旗木卡卡西”、“牛仔”、“钢铁侠”等造型依次亮相,选手们用充满想象力的造型为观众不断制造惊喜。他们从高达8米的跳台上纵身飞跃,以海拔2500米的原始森林为背景,面向远处的博格达峰,完成空翻360度、内转外转180度、转体抓板等动作。

  最终,“如花”、“旗木卡卡西”、“马头”入围三甲,而经过裁判再三斟酌,最终评选“如花”夺冠。王磊认为:“‘如花’付出最大,这么冷的天穿得最少,给大家带来了快乐,所以我们认为应该把第一名给他。”

  “如花”真名纪鸿哲。他目前拥有很多身份,既是公务员,又是乌鲁木齐极速滑雪俱乐部的负责人。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是清朝名臣纪晓岚后代,这次夺冠也让朋友们大吃一惊。“我们新疆的滑雪人群很多,但这种活动很少。听说红牛热雪大会要来乌鲁木齐办,大家都很兴奋,我也是很早就做了准备。”

  纪鸿哲说,“我平时喜欢健身,本来想扮成俄罗斯‘胸毛哥’那种造型,扮上之后大家感觉更像如花,我自己觉得也是。其实我没有脱掉T恤滑,现场气氛这么好,我豁出去了。”

  另外一位新疆滑手贾辛也很抢眼,他先后换了两套cosplay服装,先用骑马服把自己打扮成西部牛仔,然后换上钢铁侠的战衣。这位22岁的小伙子来自克拉玛依,目前是位职业滑手,常年在北京训练,多次参加红牛南山公开赛等国内重大赛事。今年的红牛热雪大会他更是连续三站全勤。“我在北京站打扮成了战士,在沈阳站穿成了济公,回到新疆又成了牛仔和钢铁侠,就是冲着冠军来的,”

  此外,单板滑雪纪录片《Touch!》在赛事举办期间进行展映。来自北京的严勇说:“看过露天电影,但在雪地里看,这还是第一次,感觉很不一样。”据悉,该片真实记录了中国职业单板滑手的生存状态,其中包括红牛签约运动员何伟苦练习空中转体二周半加空翻两周这个高难度动作的完整过程。

  目前,红牛热雪大会已在北京、沈阳、新疆举办三场大型活动,还在上海、香港、大连等10座城市举办观影派对,同时推出“挖掘机雪坡建造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