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国字号青少年队主帅重新竞聘

肖赧

2014年12月02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为配合新一届国家U19男足、U16男足的组队工作,中国足协决定通过竞聘方式确定两支球队主教练,具体通知于昨天下发。根据通知,报名竞聘者除年龄不得超过55岁之外,还需具备相当的国字号球队执教经历,如此条件在部分足球界人士看来,似乎是在为部分候选者“量身定制”。

2013年初,中国足协曾经组织了国字号青少年梯队的主教练竞聘工作,由于当时国家U19男足的主帅已经被确定,因此当时的竞聘仅限于U19女足、U16男足、U16女足3支队伍。然而由于待遇不高,工作压力大,报名竞聘者寥寥无几,3个主帅岗位仅引来6人报名竞聘,其中国少女足主帅竞聘者仅高红1人。国青女足与国少女足虽然双双挺进世锦赛,但成绩都不理想,而男足的两支青少年球队更是没能冲出亚洲,这期间,还曾曝出国青男足主帅黎兵因在俱乐部兼职而辞职的事情,其继任者郑雄也没能率队在今年亚锦赛上获得世青赛入场券。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届国家U19男足(国青男足)、国家U16男足(国少男足)主教练竞聘条件与两年前的竞聘条件大体相当,只不过条件中有关“具有担任男足U16国家队或以上级别国家队教练员经历;或具有中国足协组织的男足U16或以上级别比赛队伍主教练三年以上执教经历”的规定,可能很大程度上限定了报名者,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实算来算去,本土教练中具有上述条件的教练员就不多,张海涛、郑雄这些执教不算成功的熟脸儿或许还会卷土重来。”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