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富力否认外迁传闻 坚称亚冠场地定在越秀山

2014年12月02日15:1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富力否认外迁传闻 坚称亚冠场地定在越秀山

  本报讯 近日,广东有两支球队相继“东奔西走”, 继广东日之泉入陕基本成定局后,昨天已获明年亚冠附加赛资格的广州富力也曝出将外迁珠海的新闻,不过,富力俱乐部高层迅速对此给予了否定的答案。

  上周,广东日之泉“入陕”曾因广东省体育局的不同意放行而“卡壳”,不过,在俱乐部给省足协进行了相应的经济补偿之后,日之泉西迁终于尘埃落定;本周,又有一支南粤球队迁离广东,那就是前身为东莞南城的中乙球队梅县客家队。今天是梅县客家队归队集中日,不过,全队集体飞往了海南海口,他们要在这里开启新的征程。

  昨天广州富力也被曝出要外迁珠海的传闻,这让广州球迷心急如火,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出面回应:“广州富力没有外迁的打算,明年2月10日富力参加的亚冠附加赛铁定在广州越秀山举行。”陆毅还表示,富力俱乐部最近一直与广州市足协讨论如何做好迎接亚冠,富力俱乐部将严格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来做准备。目前看,越秀山急需解决球场灯光照明问题,以满足电视直播的要求。如果解决不了,那么珠海体育中心也可当成备选场地。珠海市政府及场馆方面对承办富力的亚冠比赛有诚意,这也是人们相信富力外迁并非空穴来风的一个重要因素。

  虽然富力外迁的传闻被否定,但广东足球队接二连三地外迁或与外迁扯上关系,也引发了人们对广东足球的思考。近年随着广州恒大的强势崛起,虽然广东足球再次迎来了大发展,但广州恒大、广州富力、广东日之泉几支球队中,没有多少个真正的广东球员,推而广之,这也不光是广东足球遇到的问题,这一现象在北京、辽宁、上海也都存在着,因此这确实是一个值得足球界深思的问题。本报记者 陈赢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