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泳联年度最佳 中国首度三人当选

刘艾林

2014年12月03日08: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在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于卡塔尔多哈举行的2014国际泳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上,来自中国跳水队的北京小帅哥曹缘以及湖北小姑娘刘惠瑕分别当选年度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而上海姑娘黄雪辰更是荣膺年度最佳花游运动员,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有三人获得国际泳联年度最佳殊荣。

国际泳联12月3日将于多哈举行本年度的压轴大戏——2014短池游泳世界锦标赛,因此选择在开赛前夕于多哈举办了此次盛大的年度颁奖典礼。年度跳水最佳的两个奖项颁给中国选手是实至名归的,19岁的曹缘在7月的上海世界杯上板台兼顾,连夺双人3米跳板和双人10米跳台两枚金牌,还夺得了3米跳板个人银牌,在仁川亚运会上更是获得了3米跳板单、双人两项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了国际泳联评委的青睐。在多哈刚刚度过自己17岁生日的刘惠瑕则是因为夺得了上海世界杯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以及10米跳台单人项目亚军而获评最佳女子跳水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姑娘黄雪辰荣膺年度最佳花游运动员则是中国选手首获该奖项,以往此奖项总是被俄罗斯选手占据。在今年的花游世界杯上,中国队第一次夺得集体项目冠军,而俄罗斯未参赛。

在其他奖项的评比中,南非的克洛斯以及匈牙利混合泳名将霍斯祖分别当选年度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水球、公开水域项目的最佳也都各有得主。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