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将明年1月在苏黎世揭晓

2014年12月03日10:03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将明年1月在苏黎世揭晓

  据新华社伦敦12月1日电

  国际足联1日公布了2014年金球奖的最终候选名单,葡萄牙天王C罗,阿根廷巨星梅西和德国门神诺伊尔将竞逐这一足坛年度最高个人荣誉。

  自国际足坛两大奖项——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在2010年合并后,梅西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完成了三连冠霸业,不过去年C罗捧得金球归打破了梅西的垄断,而诺伊尔则是自2006年以来首位进入最终候选名单的守门员。

  作为上赛季金球奖得主,C罗此番卫冕希望不小,他在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打入了创纪录的17球率领皇马夺得队史第十次欧冠冠军,此外还助球队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新赛季开始以来C罗状态如虹,在西甲12场比赛狂揽20球和8次助攻,傲视群雄。

  梅西虽然在俱乐部荣誉上四大皆空,但今年年末他相继成为了西甲历史射手王和欧冠历史射手王。相比老竞争对手C罗,梅西在今夏巴西世界杯的表现也要更高一筹,葡萄牙队连小组赛都未能突围,阿根廷队则是杀入了最后的决赛遗憾不敌德国队,梅西本人也获得了本届杯赛的金球奖。

  与两位进球如麻的球王PK,德国国门诺伊尔最大的资本就是随德国队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同时将“金手套”将揽入怀中。俱乐部方面,拜仁成为德甲、德国杯“双冠王”也是诺伊尔手中的砝码。

  根据日程安排,本年度金球奖得主将于明年1月12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金球奖赢家将由国际足联各个会员协会代表队的教练和队长、《法国足球》杂志挑选的媒体代表共同投票产生。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