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带着上上签开拔 国奥开始72天超长集训

2014年12月05日18:1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开始72天超长集训

  今天开始,国奥在主教练傅博的带领下,进行72天的集训。其中12月份的集训安排在昆明,以训练为主。明年1月份到2月份,国奥将飞赴西亚和欧洲参加一系列热身赛。

  就在昨天上午,一个好消息传来。亚足联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的分组情况,中国国奥队和新加坡、老挝和蒙古分在一个小组。除非出现意外,中国国奥队获得一个奥运会预选赛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不成问题。

  再上高原

  国足已很久没有在昆明长时间集训过了,国奥队也是如此。这次,傅博横下一条心,再次将球队带上了高原,再次选择了长达72天的超长时间集训。而这一切,为的就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这次时间比较长的集训对球队非常宝贵,除了巩固现有的战术打法之外,集训的目的主要是通过比赛锻炼球员在实战中的默契程度。”傅博在集训前这样说。

  在昆明集训期间,国奥将以恢复性训练、体能储备以及技战术训练为主。其中在技战术训练方面,傅博将充分参考国奥在武汉四国赛的经验教训,一方面把球队敢于控球和配合的特点延续和强化,另一方面,他也有意强化球员在高压环境下的比赛能力,所以训练的对抗性会强,节奏也会更快。至于海外的拉练,重点将是进一步整合球队,其中在欧洲期间,徐新、李源一等留洋球员将回归球队。

  还得抢人

  本次集训,傅博总共召集了32名球员,不过名单里的廖力生、王彤、刘彬彬、李昂、杨超声这5名核心球员已经被国家队抽走,直到12月底佩兰带国足出征亚洲杯,傅博才知道这5名球员有哪几个能回到国奥队跟自己训练。也就是说,在12月底之前的拉练中,傅博拥有的还是一套残阵。此外,算上缺席本次集训的徐新和李源一,国奥有7名主力或者主力替补无缘本次集训。傅博也很无奈:“我肯定希望最好的球员都能来,毕竟这是关键时期,但有一个大局,还是要服从。国家队要人只能给。”

  至于第二次抢人,将更为惨烈。明年2月份到3月份,国奥预选赛前和比赛期间,正好赶上亚冠联赛。目前来看,涉及的球员有鲁能的王彤、刘彬彬和吴兴涵,富力的常飞亚以及恒大的廖力生。其中,鲁能的亚冠联赛从2月25日开始,而富力在此之前还要打两场预选赛。实际上,不光是比赛,对于换帅的富力以及鲁能来说,他们肯定也希望队员参加海外拉练,以便更好地备战亚冠。有了上一次亚运会前鲁能扣人的先例,这次傅博要是想要保持自己的完整阵容,看来得好好和鲁能、富力商量了。

  上签开路

  不过抛开长期集训可能带来的疲惫感和人员不够齐整的问题,国奥队在集训开始前总算切切实实收获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带着种子球队的身份,他们分到了一个上上签。

  这种子资格算是来得诡异。本来本次比赛是依照今年1月份亚洲U22锦标赛的成绩来的。而在那次比赛中,国奥队小组赛三战三败,在16支参赛队中名列倒数第3,仅因为失球数少而排名也门队、缅甸队之前。所幸的是,东亚区参加这届赛事的只有韩国队(第4名)、澳大利亚队(第7名)、日本队(第8名)、朝鲜队(第10名)、国奥队(第14名)和缅甸队(第16名)6队。因此排名第五的国奥队成为了5个种子队中的一个。

  带着这样的好运,抽到一个上上签也就不意外了。J组,与新加坡、老挝和蒙古一个小组,只要顺利拿到小组第一,或者在东西亚共10个小组中,跻身于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就可以顺利晋级2016年亚足联U23锦标赛。(李立)

  2016年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

  J组赛程

  2015年3月27日 中国VS蒙古

  2015年3月29日 中国VS新加坡

  2015年3月31日 中国VS老挝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