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足世界杯小组晋级问题不大 冲击前八全靠备战

2014年12月08日14:1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世界杯小组晋级问题不大 冲击前八全靠备战

  昨天凌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在渥太华结束,中国女足与东道主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同分在A组。而且中国队在2015年6月6日揭幕战中对阵东道主加拿大。中国足协表示,中国女足的保底目标是十六强,力争冲击八强。

  小组晋级问题不大

  本届女足世界杯扩军为24支球队,24支球队分成6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十六强。中国足协女子部主任陆煜说:“这个签比较理想。以现在中国女足的实力,跟哪个队相比都不占多少优势,在A组加拿大作为种子队是比较强的,但我们和加拿大队有一拼;按照历史战绩,我们赢新西兰队应该没太大问题;虽然说打进世界杯的队伍都不弱,都不能轻敌,但荷兰队在欧洲是二三流队伍,实力介于加拿大和新西兰队之间。正常而言,小组赛阶段我们要保二争一,打进十六强。冲入十六强是第一步,接下来是力争冲击八强。”

  本组球队最新国际排名如下,加拿大第8、中国第14、荷兰第15、新西兰第19,可以说本组实力相对均衡,各队都有机会晋级。如中国女足主帅郝伟所说:“福特宝公司在明年1月份为我们在深圳组织了女足四国赛,对手正好有加拿大队,我们可以借此机会了解一下这支球队。荷兰队是首次参加世界杯,我开始带队后还没有和她们交过手。至于新西兰队,在今年2月的永川四国赛上我们1:0取胜。这个阶段我不想谈目标,我只想说中国队必须要努力再努力。”

  冲击前八全靠备战

  距离女足世界杯还有半年时间,中国女足又会如何备战呢?陆煜说,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包括今年12月的巴西四国赛(中国、美国、巴西、阿根廷),明年1月的深圳四国赛(中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2月请澳大利亚队来国内打两场比赛,还有阿尔加夫杯和女超联赛,4月下旬至5月留给中国女足最后备战,并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尚未确定)。

  对于巴西四国赛对手美国和深圳四国赛对手加拿大,陆煜表示,这是很有针对性的,对阵美国队的锻炼价值毋庸置疑,而加拿大队则是世界杯上的直接对手,“目前来说就是要合理安排好参赛前的备战,好好训练,打好热身赛,把自身实力提高”。

  按照赛程,中国女足将首先在当地时间明年6月6日与加拿大队打响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6月11日,中国队将对阵荷兰队,6月15日迎战新西兰队。如果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晋级,接下来将对阵C组、D组、E组其中一个小组产生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如果以小组第二晋级十六强,将对阵C组第二名。

  卫冕冠军日本队与三支此前从未有过世界杯决赛圈经历的“菜鸟”瑞士、喀麦隆和厄瓜多尔队同分在C组。如果在十六强时对阵C组第二名,中国女足晋级八强希望很大。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