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帽子”秀梅西不输C罗 继续刷新西甲进球纪录

2014年12月08日15:2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帽子”秀梅西不输C罗 继续刷新西甲进球纪录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作为2014国际足联金球奖的两大热门,梅西与C罗之争进入白热化。在西甲第14轮,C罗昨天上演帽子戏法,梅西今晨用更精彩的帽子戏法做出回应,带领巴塞罗那在主场以5比1逆转大胜同城对手西班牙人。在积分榜上,皇家马德里积36分继续领跑,巴萨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以32分位列第三,塞维利亚以29分排名第四。

  巴塞罗那同城德比失衡多年,巴萨与西班牙人近13年来交锋27次,巴萨18胜7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巴萨今晨先让对手一招,西班牙人队长加西亚在13分钟先拔头筹。有趣的是,加西亚出自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体系,后来进入巴萨一线队之后因为很难占据主力位置才转会离去。

  巴萨在第45分钟把比分扳平,队长哈维回传,梅西左脚弧线球打进球门左下角的死角,让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鞭长莫及。巴萨在第50分钟反超比分,内马尔分球到左路,苏亚雷斯传中,梅西强行摆脱后卫富恩特斯后劲射入网。第53分钟,拉基蒂奇开出角球,皮克头球把比分扩大到3比1。第77分钟,刚刚顶替苏亚雷斯出场的佩德罗为巴萨把领先优势扩大。第81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梅西巧妙推射完成帽子戏法。这是梅西在西甲的第21次帽子戏法,只比西甲上演帽子戏法次数最多的C罗落后两次,这也是“梅球王”自2012年5月以来首次在诺坎普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

  上一个主场帽子戏法使梅西以253球打破萨拉保持的251球的西甲历史进球纪录,如今梅西的西甲进球数达到256球,比C罗领先56球。在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上,C罗以23球排名第一,梅西以13球排在第二,C罗的进球包括7个点球,梅西则全部是运动战进球。

  刘毅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