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不敌八一遭双杀 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刘旭辉

2014年12月10日07: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不敌八一遭双杀 以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昨天,北汽女排在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1比3不敌排名第一的八一女排,本赛季遭对手双杀,以本组第二的成绩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主教练张洛继续让罗宾森出任自由人,但八一队显然有备而来,第一局发球冲击北京队颇见成效。北京队有些溃不成军,随后奋力追赶,无奈开局“挖坑”太大,以14比25落败。第二局北京的三大进攻点逐渐打开,抑制了对手的攻击,25比21扳回了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北京队在处理关键球时失误较多,被对手拉开比分,最终大比分1比3不敌八一,本赛季被对手双杀。

北京队队长曾春蕾拿下18分,外援塞达砍下16分,刘晓彤得到15分。八一队刘晏含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勇不可当。

北汽女排主帅张洛赛后认为,比赛还是比较精彩,不过球队还是和八一队有些差距,“虽然关键球没有顶住,但队员们还是很努力,基本打出了训练水平”。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时,两队主帅的答案都是四强,张洛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不会因为任何东西有所改变。”

>>技术分析

何不演练“MB1”

北汽女排坐拥曾春蕾、刘晓彤、塞达和罗宾森四大攻击手,完全具备打“MB1”的条件,而北京也需要在第二阶段再有创新,才有希望实现四强的目标。

副攻的英文缩写是“MB”,而“MB1”的意思是一个副攻的战术,演练非常成熟的日本队就是用一个左手接应替代一个副攻,加强场上的攻击力。目前,原自由人张硕已经基本康复,北京队将面对四大攻手竞争三个上场位置的尴尬情况。而对于北京队而言,应该有一种打法来备用,待处于逆境需要拼命的时候使用。北京的副攻这赛季遭到诟病,可以选择让左手的曾春蕾替下其中一人改打“MB1”,这样保证了四大攻手都在场上攻击力达到峰值,一旦打不开局面可以出奇制胜。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