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场内场外争议不断 媒体: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2014年12月10日16:5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场内场外争议不断 媒体: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本赛季CBA常规赛战罢第16轮时,场内场外已经有很多想不到——既有辽宁男篮一骑绝尘的横空出世之惊呼,又有诸如“马上腿”引发的种种哨声问题,还有阿巴斯的铁肘……有人说,CBA的“脏”外援,谁来管一管?但也有人说,CBA的裁判谁来管一下?其实,这些都是中国篮协要管的范围,昨天他们也就近几轮出现的争议或开出罚单,或作出解释。不过,有一种观点,照此发展下去的CBA,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篮协无法认定错判 北京男篮:承认裁判有错就行

  本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京疆一役,出现“裁判看20分钟录像”的事件,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CBA裁判办公室人员表示,这场比赛的裁判不仅存在错判、误判、漏判的问题,比赛因为看录像被延迟了20多分钟,也属于裁判的重大失误,因为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来讲,这次判罚是不允许看比赛录像的,这肯定属于裁判的问题。

  昨天,中国篮协在官网针对此役回应北京男篮的申诉,明确表明本场比赛当值裁判确实有误判、漏判的行为发生,但裁判办公室认为这些错、漏判,并不一定会在比赛中给北京男篮带来不利,也仍然无法认定这些是“导致场上局面发生变化,致使新疆男篮获利,从而反超比分,赢得比赛”的结论。

  对于这个结果,北京男篮表示,接受这个结果,他们申诉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处罚裁判,因为当时裁判认定那次四罚一掷是正确的判罚,但俱乐部认为那是错误的判罚,所以要讨个公道,现在篮协的回复已经说明了,那次四罚一掷确实是有错判的地方。

  DJ抢戏 新疆赛区被罚16万元

  还是京疆之战的争议引来罚单,不过,这张罚单给的是那场比赛的获胜方新疆男篮。昨天,中国篮协针对新疆男篮主场DJ进行了通报批评,并罚俱乐部1万元。

  同时,因为主场有球迷扔杂物并造成比赛中断,给予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5万元、取消竞赛承办单位优秀赛区和优秀安保奖项评选资格的处罚。

  本赛季常规赛第14轮京疆之战第三节,现场主持人出现通过话筒挑衅北京男篮教练员的言行。其实,新疆男篮主场主持人已不是第一次挨罚,2011-2012赛季、2012-2013赛季,新疆男篮主场主持人就因为多次挑衅客队收到中国篮协的罚单。

  “马上腿” 马布里引来争议

  本赛季常规赛CBA第15轮,京辽一役,马布里的超级大招——飞腿重出江湖。他在一次上篮过程中“上腿”,直接踹到了辽宁大中锋韩德君的胯部。中招还要被吹犯规,赛后大量网友为韩德君喊冤。

  上篮时先“上腿”,无论是在国际赛场还是NBA,都是进攻犯规,甚至还可能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但在CBA却成了防守犯规。前国家队主帅郭仕强为弟子向技术代表申诉,也没能改变吹罚的结果。这已不是马布里第一次使出“马上腿”了,这几年中招的球员有易建联、王哲林、韩德君、布鲁克斯、弗罗曼……

  让人记忆最深刻的一次“马上腿”,莫过于2011-2012赛季的总决赛,北京队与广东队的首场比赛。马布里上篮时一个飞膝,差点击中布鲁克斯的面门。为此,时任广东队总经理的刘宏疆赛后暴怒。

  阿巴斯一肘价值10万元 山西男篮:再犯就解除合同

  本赛季CBA常规赛第16轮,青岛男篮主场大胜山西男篮,输红眼的客队亚洲外援阿巴斯在第三节比赛中下脏手,一肘击中主队球员宋康明的后脑勺,后者一头栽倒。虽然裁判只给了阿巴斯一个违体犯规,但仍难逃中国篮协的追加处罚。昨天,中国篮协向山西男篮开出罚单:阿巴斯被停赛5场,俱乐部被罚款10万元。

  阿巴斯如此凶残,山西男篮自然理亏。接到罚单,俱乐部方面发表声明,针对阿巴斯的不理智行为表示遗憾,并对其行为给CBA造成的恶劣影响诚恳致歉。同时,他们决定对阿巴斯予以严重警告,一旦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立即解除与其合同。

  不管怎样,一名球员内心再痛苦,再压抑,总不能把情绪释放在“武斗”上。其实,类似阿巴斯的这种“恶劣”动作,此前京辽一役,马布里脚踢韩德君下体的行为反被漏判,而韩德君却被判犯规。客观地说,阿巴斯“肘击”比马布里“上腿”更恶劣,前者是故意,后者则是在运动过程中为了使自己得利,采取的小计俩。

  本报记者 赵东旭

(来源:长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