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空中技巧世界杯上演 选手从5层楼高跳台俯冲而下

2014年12月11日09:1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中技巧世界杯上演 选手从5层楼高跳台俯冲而下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上周末“单板”刚唱罢,下周末“双板”又登场,京城好看的冰雪比赛是越来越多。12月20日至21日,2014至2015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昨天透露,今后将有更多高水平冬季赛事来到北京,让市民一饱眼福。

  本赛季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共设5站,北京站为首站比赛,20日进行的是男子、女子组个人排名争夺赛,21日将进行本赛季惟一一站团体赛,届时将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选手竞技“鸟巢”。正在黑龙江省加格达奇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队,将派出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等13名队员参赛。

  空中技巧世界杯去年首次在京举行,是该项赛事创办以来首次登陆市区体育场,也是首次在夏季奥运会主赛场举办,无论场地条件还是赛事组织都获得了参赛队伍和国际滑雪联合会的高度评价。

  “今年赛事举办正值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期间,自然受到更广泛的关注。我们也希望通过一系列高水平赛事的举办,激发观众参与冰雪运动、关注冬季项目的热情,推动中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对申奥工作产生积极影响。我们也完全有能力办一届非常好的冬季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说。

  据任洪国介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属于技巧类项目,选手从5层楼高的跳台俯冲而下,利用惯性跃起后腾空翻转,配以现场的炫目灯光和动感音乐,观赏性很强。“希望广大市民通过观赛,能够了解、喜欢上滑雪,继而走进雪场,推动大众滑雪的普及。”任洪国说。已退役的“雪上公主”李妮娜则表示,在“鸟巢”举办滑雪比赛能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空中技巧选手常年在深山老林里训练、比赛,比较孤独。在‘鸟巢’比赛不仅令运动员更兴奋,也有利于更多观众了解这个项目。”

  上周末,享誉欧美的“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刚刚在“鸟巢”落幕,空中技巧世界杯又接茬而来。而未来几年,更多高水平冰雪赛事也将落户京城。陈杰介绍,目前北京已确定承办明年女子冰球世锦赛和2017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类似于足球“超级杯”的几项欧美商业冰雪赛事也在洽谈中,有望来京举办。“北京作为国际体育中心城市,不仅要引进夏季项目,也应有更多冬季赛事进驻。”陈杰表示,随着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承办冰雪大赛将形成常态,“丰富老百姓文化体育生活的同时,也能培养群众的观赛热情,为申奥添薪助力。”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