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浙江奇葩一役招来篮协罚单 主帅张勇军停赛5场

2014年12月12日09: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日,中国篮协再次开出一张罚单,浙江男篮被罚款5万元,主教练张勇军停赛5场。

12月10日,在CBA联赛第17轮的比赛中,浙江男篮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第四节比赛中,球队队员主动申请犯规,全队共5人被罚下场,整场比赛送给对手东莞队65次罚球,创下了CBA新的尴尬纪录。篮协经调查,认定浙江男篮的行为违背体育精神和职业道德,主教练张勇军责任不可推卸。

关于对CBA联赛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及主教练处罚的通知

篮球字〔2014〕735号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年12月10日,在2014-2015赛季CBA联赛第十七轮东莞马可波罗队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在第四节比赛后半段,浙江稠州银行队在比分被逆转的情况下,不能正确对待比赛胜负和裁判员判罚,从而出现了数名球员多次主动犯规被判离场的情况,这种不尊重自己,不尊重对手,不尊重球迷的行为,严重违背了体育精神和职业道德,该队主教练张勇军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勇军出于对裁判工作的不满,发表了“不利因素干扰了比赛”等言论,违反了联赛的纪律规定。

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条之规定,给予浙江稠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勇军通报批评,停赛5场(第18轮至22轮),核减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的处罚。

事情发生后,虽然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及时发表声明,向球迷道歉,并作出了对有关责任人的初步处理意见,对此我们给予肯定,但此事的发生已对联赛造成了恶劣的负面影响。现要求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进一步组织整改(将整改报告于12月15日前上报联赛办公室),加强队伍思想工作,树立正确的胜负观和职业道德观。同时,也希望各俱乐部从中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中国篮协

2014年12月12日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