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冠国安解签:巧遇“老熟人” 出线前景尚可

2014年12月12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冠国安解签:巧遇“老熟人” 出线前景尚可

  水原三星、布里斯班狮吼、山形山神或是浦和红宝石,这就是国安新赛季亚冠小组赛可能面临的对手。从球队的实力来看,这次国安抽到的,可以说是中签,出线的前景并不算太差。

  布里斯班狮吼可以说是国安的熟人:2012赛季,国安在帕切科的率领下,创造了球队征战亚冠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0胜3平3负。而这三场平局中,布里斯班就贡献了两场,国安在主客场都与澳大利亚球队1比1战平。而在上赛季澳超总决赛中,布里斯班狮吼加时赛2比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4年之中三度夺得澳超冠军,他们也因此获得了亚冠资格。根据赛程国安进入小组赛后的第一场战役就是2月25日客场挑战狮吼。

  水原三星同样是国安在亚冠中的老熟人:2010赛季国安历史上第一次从亚冠小组中出线,而在淘汰赛中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水原三星,当时淘汰赛赛制还是单场淘汰赛,获得另一个小组第一的水原三星拥有主场优势,最终凭借莫塔的两个进球,当时拥有李玮峰的水原三星2比0战胜国安进军八强,而在那之后两队再无正式比赛交手记录。在今年的韩国K联赛中,水原三星最终以33轮比赛积58分的成绩,排在全北现代之后获得亚军,获得了亚冠正赛资格。

  而本小组中来自日本的参赛队伍还悬而未决:在亚足联的抽签仪式中,这个签以“日本第二名球队”来表示,按照亚足联的名额分配,这个位置应该属于天皇杯的冠军。天皇杯决赛将于本周末在大阪钢巴和山形山神之间产生。如果大阪钢巴获胜,那么这个位置将由日本J1联赛亚军队伍浦和红宝石获得,而如果山形山神爆冷夺冠,那么这个刚刚以J2联赛第6名身份通过升级附加赛杀入J1的球队将成为国安的对手。从实力上来看,浦和红宝石与大阪钢巴缠斗到赛季最后一轮才痛失冠军,显然比山形山神要强大,但是国安也曾经有过与J2球队东京FC分到一起却两战只拿到1分的尴尬。不管是哪支日本球队与国安分到一起,御林军要做的都是加倍小心。文/本报记者 张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