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高尔夫海南公开赛开战:中国选手占据男子头名

2014年12月12日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高尔夫海南公开赛开战:中国选手占据男子头名

  中新社海南博鳌12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2014年高尔夫海南公开赛年度收官之战的“2014年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12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

  本届赛事为期3天,为3轮54洞个人比杆赛,共有来自中国、泰国、韩国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3名选手参赛。

  作为赛制亮点,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的选手,将取得2015年海南公开赛暨美巡中国赛的参赛资格(如境外选手夺冠,男子组最好成绩的中国选手也可获得参赛资格)。

  当日,在经过一天争夺后,男子组头名被中国选手韩雨廷拿下,此役他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

  另外一位中国海南本土选手莫恒诚则以2杆之差,与韩国选手柳明岁并列第二。莫恒诚坦承,本土作战还是具备一定心理优势,他希望借助本赛季的良好状态,在本站比赛中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女子组领头羊位置则被韩国16岁小将金泰妍拿下,她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目前领先第二名达4杆。她说,尽管今天的风力较大,但自己却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反而因为良好的心态,打出了比平时更加稳定的表现。

  这个球龄4年有余的小姑娘说,尽管目前对冠军充满渴望,但自己还是会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努力放平心态,争取把优势保持下去。

  对于本届比赛,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庞政指出,海南公开赛目前已经成为中高协业余赛事体系里五大赛事之一,是业余和职业赛事之间过渡的中间赛事,是中高协赛事体系中重要的赛事之一。

  他告诉记者,为了备战2016年的奥运会,中高协争取在明年引进更多有国际积分的高水平赛事到国内,为中国球手创造更多机会,得到更充分锻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