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中国队收获3金位居第二

2014年12月14日23: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中国队收获3金位居第二

新华网上海1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吴霞)2014/1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1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体育场落下帷幕。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红爽、林悦在女子500B组决赛中摘金夺银,中国队还收获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银牌。最终,中国队以3金2银1铜列金牌榜第二位。韩国队以5枚金牌位居榜首。

根据半决赛成绩,进入女子500米B组决赛的有三名中国选手和加拿大选手布拉德特。鸣枪出发后,李红爽和林悦迅速发力,率先抢占了前两名的领滑位次,布拉德特则在第二圈超越刘洋,紧紧跟随领先的中国选手。李红爽和林跃配合默契,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刘洋在最后一圈找到了反超布拉德特的机会,可惜在完成超越后未能控制好身体重心,遗憾摔出赛道。李红爽收获了自己第一枚世界杯分站赛个人项目比赛的金牌。

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林悦、范可新、李红爽和韩雨桐的阵容。在赛程前半段,中国队一直保持着领先。进入冲刺阶段,韩国选手崔敏静与范可新进行了强强对话,在最后一次交接棒时,崔敏静利用内道超越至第一,但被范可新在半圈后反超,最后一圈时崔敏静再次发力超越得手,以4分08秒831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取桂冠,中国队以4分08秒933的成绩获得亚军,铜牌归属加拿大队。

加拿大老将哈梅林宝刀不老,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凭借丰富的经验在后半程完成反超,并最终夺冠。中国选手武大靖、韩天宇和陈德全则因为在半决赛中阻挡犯规和摔出赛道,都无缘决赛。

中国男队同样无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最终韩国男队以6分45秒305力压荷兰夺冠。

在前一个比赛日中,范可新技压群芳,为中国队收获了女子500米A组的金牌,也实现了本赛季世界杯三个分站赛该项目的“三连冠”。小将韩雨桐则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爆冷击败韩国名将沈石溪,为中国队夺得一枚意料之外的金牌。

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认为运动员发挥还不错,但也有很多不足。“从这个周期来说,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集训到现在还不到半年时间,今年的工作计划在世界杯比赛中想让队员们更为踏实些。既然参加比赛,很多又是新人,就要把基础做充分,通过比赛来锻炼运动员。总体来说发挥还不错,新队员也拿到了奖牌,相信是很好的激励。比赛中的很多不足,我们会努力去解决。队员们表现得很自信,是一个可喜的现象,但技战术的运用方面还需加强。”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