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成都日报:四川女排应比男排更有信心

2014年12月15日13:11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日报:四川女排应比男排更有信心

  在四川男排向着球迷期待的方向发展的同时,四川女排仍然在经历着痛苦。在陷入保级组之后,四川女排终于取得了一场胜利,战胜了更加年轻的广东队。其实,从四川女排的人员结构来看,应该在崛起的路上比男排更有信心。

  四川男女排都曾经是有过辉煌的队伍,又同时跌入了低谷。四川女排联赛前十轮比赛全负,原来旗鼓相当的对手又跑在了我们前面,正如奥运冠军陈静所言,四川女排的危机感越来越大。其实,四川女排目前的状况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糟糕,在“振兴三大球”的大背景下,球队能够获得足够的投入;队中还有赵燕妮、王晨等几位老将压阵,年轻一代中也有张晓雅这样的“明星”球员。相比之下,四川男排则可谓是白手起家,姜福东、姜坤这批老将在去年全运会后悉数退役,年轻的面孔需要时间的历练。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四川男排本赛季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反而是四川女排让人心疼。

  其实,从四川男排的成长轨迹不难看出,请外援仅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还是本土球员的成长。上赛季请来外援的四川男排同样表现糟糕,但经历一年的失败之后,本赛季就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四川女排上赛季之后也许对于前景估计得过于乐观,加上球队自身的一些伤病因素,本赛季表现不佳。如果能够学习男排,对本土球员多下功夫,形成风格,明年说不定也同样能有起色。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