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末节有隐患 需尽快挖掘国内球员潜力

2014年12月15日15:3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末节有隐患 需尽快挖掘国内球员潜力

  首钢男篮昨晚3分险胜东莞队,又一次暴露出自己的致命软肋,双外援再一次险些折在东莞单外援之手。常规赛前半程虽然仅输4场球,但首钢男篮的末节之忧没有消除。

  所输的4场球,客场不敌广厦、山西两战,是始终处于落后。客场不敌新疆队和主场惨遭辽宁队逆转这两场球,北京队都是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于末节痛失好局。输新疆、输辽宁和昨晚对阵东莞队之战,北京队都是在末节出了问题。打新疆时,末节莫里斯没上场,马布里砍下20分,但其他队员仅得6分。而新疆队得到的33分中,布莱切贡献14分,其他队员拿下19分。主场战辽宁,北京队带着领先11分的优势进入末节,但这一节里马布里、莫里斯两人共得9分,其他队员共得13分。而辽宁队哈德森独取13分,其他队员拿下27分之多,北京队不被逆转才怪!昨晚比赛的末节,马莫两人共得8分,其他队员共得16分。而东莞队此节共得30分,布朗得到9分送出5次助攻。如果不是老马最后关头的两罚两中和抢断球,未必能险胜东莞队。

  上述战例表明,本赛季末节只上单外援的新规,对北京首钢队的影响是非常明显的。老马在场上可以掌控大局,但失去了莫里斯在内线的杀伤。莫里斯在场上,其他国内球员又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攻防。显然,如何挖掘国内球员的潜力,丰富全队的攻防,是北京首钢队必须尽快解决的大问题。北京队必须主动大胆求变,也许求变就是排解末节之忧的有效途径。J189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