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乔丹季后赛更胜一筹 飞人在激烈比赛中具统治力

2014年12月16日14:12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乔丹季后赛更胜一筹 飞人在激烈比赛中具统治力

  本报记者 叶嘉利

  科比的总得分已经超越了乔丹,但我们还得注意一个事实,那就是生涯总得分的统计只计算常规赛得分,季后赛、季前赛的得分并不计算在内。除了输在冠军次数、MVP次数及得分王头衔上,科比与乔丹最大的差距仍然还是在季后赛。

  季后赛中,乔丹出战179场,总得分5987分高居NBA历史第一;科比参赛220场,得到5640分,排名历史第三,而且季后赛的成就更能体现巨星成色。乔丹在打的比赛场次少的情况下,总得分比科比多出近300分,足见飞人的恐怖之处。季后赛场均乔丹有33.4分、6.4个篮板、5.7次助攻、2.1次抢断和0.9次盖帽,科比则是场均25.6分、5.1个篮板、4.7次助攻、1.4次抢断和0.7次盖帽。由此可见,季后赛中乔丹更具统治力,比赛越激烈却越强,这才是乔丹异于常人的地方。

  其他得分类数据,也能看出乔丹对科比的压制。单场得分40+场次,乔丹生涯共有211场,其中常规赛173场,季后赛38场,而科比是134场,常规赛121场,季后赛13场。单场得分50+场次,乔丹是39场,常规赛31场,季后赛8场;科比是25场,其中常规赛24场,季后赛1场。单场得分60+场次,乔丹有6场,常规赛5场,季后赛1场;科比是5场,全部都是常规赛。

  另外,不要忘了,科比现在已经是职业生涯第18个年头,而乔丹是1984年进入NBA,中间退役两次,缺席了几年,随后在2003年退役,满打满算是效力了15个赛季,打球的时间比科比更短。很显然,乔丹的得分效率更高。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