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智英会围棋赛进行 芈昱廷於之莹混双进决赛

2014年12月17日10:0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智英会围棋赛进行 芈昱廷於之莹混双进决赛

  扬子晚报讯(记者 汤敏)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4世界智力精英运动会围棋混双赛第2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战,江苏两员小将芈昱廷/於之莹组合执黑中盘击败日本伊田笃史/藤泽里菜组合,打进决赛。韩国罗玄/崔精组合击败中华台北棋手,也入围决赛。今天上午9时30分,决赛将正式打响。

  中国芈昱廷/於之莹组合执黑迎战日本伊田笃史/藤泽里菜组合。芈昱廷於之莹的棋风都比较好战,有些“共同语言”。开局黑棋就选择了复杂的大雪崩定式,局面早早就呈现出乱战的格局。最终棋局进行至215手,芈昱廷於之莹中盘获胜,入围决赛。

  江苏围棋队教练丁波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芈昱廷和於之莹都是江苏棋手,但之前其实也没配过混双,这次完全是国家队的安排。不过於之莹对混双比赛还是比较有经验的,她以前和江苏另一名男棋手刘曦配对,拿过全国混双的冠军。这次智英会小芈和於之莹状态都不错,一个帮助中国男子拿到了团体冠军,另一个则夺得了女子个人赛的冠军。如果这次混双再能夺冠,可谓江苏围棋的大丰收。这也是我们省这么多年来一直注重培养年轻棋手的结果,现在我们的年轻棋手在全国都属于顶尖水平,江苏围棋的氛围越来越好。”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