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山东男篮客战江苏 主帅要求全队"要打得像男人"

2014年12月17日13:5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男篮客战江苏 主帅要求全队"要打得像男人"

  本报记者 刘伟

  12月16日发自常州

  12月17日,CBA下半程比赛全面打响,高速男篮的征程,将从常州客场挑战江苏队开始。为了应对更加艰苦的后半程,大彬要求全队“要打得像个男人”。

  上半程赛事,高速男篮因为伤病和大外援的因素,经历了一段震荡期,直到最后三场才出现触底反弹。球队的战绩也受到了影响,并没有达到预期,按照教练组的说法,队伍多输了2到3场比赛。下半程,高速男篮面临客场多主场少的艰苦赛程,还要为上半程的“欠账”埋单,比赛之艰苦可想而知。

  下半程19场比赛当中,高速男篮仅有8个主场,客场达到了11个。按照以往晋级季后赛球队最少胜场推算,本赛季第八名球队必须赢到22-23场比赛才有机会。对上半程仅仅拿到10个胜场的高速男篮而言,这意味着后半程至少要取得12到13场胜利,换句话说,即便保证主场全胜,球队客场还得拿到四到五场胜利。

  当然,上述仅仅是理论上的推算,下半程主场面对广东、辽宁,高速男篮也并无取胜的完全把握。而一旦球队8个主场有所闪失,客场的压力就会更大。所以在展望下半程艰苦赛事的时候,大彬也给队员提出了新要求,“后面比赛客场比较多,也考验着全队面对困难时的韧劲,我们打得要更像男人一样。”

  赛程虽然艰难,不过高速男篮目前的状态正处于一个上升期,刚刚更换的外援克拉克,也在首秀中展现出了自己的价值,这让球队在应对考验时,抱有相对乐观的心态,“上半段的后面三场比赛,从打辽宁开始,大家的心气儿又回来了,包括大家的凝聚力也回来了。”巩晓彬说,“克拉克的首场比赛,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他的能力有,还需要适应,而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我也和球迷一样,对他很满意。”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