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纳姆24分14助攻盘活全队 马布里迎来CBA真对手

2014年12月18日10:1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纳姆24分14助攻盘活全队 马布里迎来CBA真对手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张驰)前三节便领先19分基本锁定了胜局,将不可一世的马布里打得闷闷不乐,激活易建联和王仕鹏两大得分手,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拜纳姆。17日晚,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迎战北京队,再次上演“京粤大战”,拜纳姆用24分、14次助攻的表现,完全盘活了全队,最终帮助球队以122比98战胜对手,报了揭幕战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笑傲CBA多个赛季的老马,终于遇到了一个真正的对手。

  此役面对北京队,广东队选择了变阵。小外援拜纳姆顶替丹尼尔斯首发,任骏飞和周鹏也随之进入了先发阵容。不过拜纳姆和马布里两人并没有真正对位,广东队用周鹏防守老马,而北京队则用孙悦来盯防拜纳姆。

  与看起来不太兴奋的马布里相比,拜纳姆从一开场便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他在单打孙悦时毫不手软,送出的助攻也很好地把全队串联起来。尤其是他与阿联的两次“空中连线”,完全打出了华南虎的气势。

  单节4次助攻,帮助易建联单节得到13分,还一度将北京队打得喊了暂停,并让老马有些闷闷不乐地坐上了替补席,拜纳姆的表现几近完美。在最近几年的“京粤大战”中,广东队的小外援终于有能力刺破了马布里的光环。

  第二节北京队祭出莫里斯和马布里的双外援,这是令所有CBA球队都非常头痛的组合。他们联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拜纳姆又是频频送出助攻,再加上王仕鹏陆续命中的4记三分球,广东队让双方的分差在上半场结束时定格在16分。

  作为球队战术的指挥者与发起者,拜纳姆半场送出了8次助攻,比马布里多了2次,他得到的12分也比马布里的3分多了不少。上半场结束前,老马在广东队的限制下只好频频尝试三分球投射,但无一命中。在这一次的“京粤大战”中,老马遇到了拜纳姆这个真正的对手。

  下半场拜纳姆依然延续着强势的表现,甚至让马布里在第四节直接在替补席上作壁上观,比赛也随之失去了悬念。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