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足联召开执委会会议 或将讨论世界杯贿选案

2014年12月19日14: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国际足联召开执委会会议 或将讨论世界杯贿选案

新华社拉巴特12月18日体育专电 国际足联18日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在世界杯贿选案调查报告一事闹得沸沸扬扬的情况下,这次会议也引发了广泛关注。

本次国际足联执委会将进行两天,目前没有任何参会人士对这次会议发表言论。

由于不满国际足联迟迟不愿公布针对2018年及2022年世界杯申办过程的完整调查报告,此前担任国际足联调查小组负责人一职的前美国联邦检察官迈克尔·加西亚17日宣布辞职。他认为,国际足联在调查过程中“缺乏领导力”。

国际足联于2010年宣布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主办国分别为俄罗斯和卡塔尔。不过外界质疑两届世界杯的申办过程中存在贿选行为,为此国际足联于2012年7月任命加西亚领导一个调查小组对此展开调查。在近两年的调查后,加西亚完成了一份长达350页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被加西亚形容为“十分严重,并牵涉很广”。据一些欧洲媒体报道,国际足联将于19日投票决定是否将这份调查报告公之于众,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坚称出于法律原因考虑这份报告将不能公布。

在众说纷纭的背景下,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一负责人埃克特上个月公布了一份42页的调查报告节选,结论是“没有发现申办过程中存在腐败行为”,同时也“不需要进一步的投票”。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卡塔尔也坚决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不过这并没有打消外界的质疑。

布拉特表示自己对加西亚辞职的决定“很惊讶”,不过他没有透露国际足联针对世界杯贿选丑闻一事的下一步处理办法。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则表示,加西亚的辞职是国际足联“最新的失败”。(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